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情人节旅游市场升温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09:38  北方旅游网

  今年的情人节恰逢周末,且赶上春节后的淡季,令出游价格大为下降,情侣浪漫游掀起高潮。记者从各大旅行社了解到,2到3天的短途游,甚至4、5天的出境游,都成为近期情侣咨询报名的热点线路。各城市、景区也施展浑身解数,以各种优惠和特色活动吸引情侣游客。

  情人节逢周末 众情侣不做宅男宅女

  由于今年情人节恰是周末,且适逢春节过后的淡季,与去年相比出行价格下降两到三成,不少线路在情人节前后优惠提供烛光晚餐、蜜月套房等,从而掀起“情人浪漫游”热潮。

  在各大旅行社,情人节度假游都成为近期的主题。据南湖国旅·西部假期与广之旅介绍,国内的海南、桂林、厦门、丽江等度假线路都成为近期的咨询热点,由于电影《非诚勿扰》的宣传效应,杭州西溪也成为情侣游客的情人节出游新宠。一些情侣在情人节前后补休年假,故而轻松选择出境游欢度节日。赏早樱的日本游、玩雪的韩国游、享受阳光海滩的东南亚海岛游以及香港澳门等浪漫经典线路,都受到追捧。

  景点景区争游客 大打浪漫牌

  据悉,为了配合情人节的浪漫气氛,港澳各大酒店都推出了“甜蜜贴心服务”,向入住的客人赠送情人节特别饮品,而当天的房价仍执行周末价。香港迪士尼乐园等主题公园也将上演相关活动,受到年轻情侣的关注。

  没有多余假期的情侣多选择1到2天的省内短途游。广东国旅省内游部总经理王国平表示,该社今年情人节最受欢迎的是一天团,新会桃花岛等赏花线吸引了众多情侣档。而通过旅行社订票,自驾前往景区游览的游客也不少,不少驴友更通过旅行社召集更多“探花友”一同前往赏花。

  据了解,省内有不少景区如盘龙峡、怀集世外桃源等纷纷针对情人节推出各种浪漫主题活动,吸引不少情侣报名。

  另据“广东铁青”则表示,今年情人节选择自由行的情侣大幅增加,海南、云南、江西、桂林等方向都成为热门。“今年报名情人节自由行线路的游客数量与去年同期增长了近两倍。而今年的行程档次更豪华,价格则有小幅下调,故而令不少情侣动心。”据悉,由于不少已成眷属的“老情人”也想借机重温甜蜜滋味,元宵到情人节期间,参加该社近途游的家庭团也多了不少,方向集中在从化、增城、开平、肇庆等地。旅行社预计,本周初将迎来情人节出游的报名高峰。

更多关于 国内游 情人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