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后旅游市场红火 汇率贬值地区受欢迎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10:28  中国新闻网

  春节过后,旅游市场一般会进入一个长达5个月的淡季,各大旅行社在年前就已储备好“粮食”准备过冬,但让各大旅行社意想不到的是,节后市场不仅没有转淡,而且在老年人出游热、节后错峰出游人群的带动下,旅游市场反而变得红红火火,牛头依然昂首挺立。

  淡季不淡:节后出游造就最旺“淡季”

  “年后旅游市场面临长达5个月的淡季,过冬将不可避免,年前比拼谁的生意多,年后比拼谁能坚持下去。”春节之前,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副总经理郑年军接受。

  然而,旅游市场并没有转淡,来自南湖国旅·西部假期的信息显示,从2月1日起,通过该社订购机票和酒店的人数急剧增加,其中2月10日前海南三亚的酒店预订率已高达八成,出现了“一房难求”的局面。而团队游方面,该社日均出游人数仍保持着7000多人次,同比去年节后上升了80%。

  而广之旅营销总部副总经理温前介绍说,2月1日当天,报名该社节后出游的人数突破了5000人,其中出省游超过了2000人,出境游长线爆满的日期已经延伸至2月中下旬,全部刷新了节后游报名的新纪录。

  抄底出游:价差大和汇率贬值地区受宠

  节后游客都喜欢选择哪些目的地?记者昨天在旅行社的几家门店看到,与春节期间价格落差最大的线路最受宠。

  春节期间哈尔滨沈阳吉林双飞七天团的报价高达6919元,而节后是3999元,每人差不多可以省去3000元。记者在营业点遇到正在报名该条线路的吴小姐,“我们一家三口每人省3000元,就差不多省一万了,”吴小姐说,“我本来春节期间想去的,看到价格太贵,就改到现在休年假去。”

  出境游方面,则是一些币种贬值严重的地区受宠。记者在旅行社营业门店看到,家住荔湾区的余阿姨选择了一条6999元“仲夏澳洲六天游”。“去年年初澳元兑人民币汇率高达6.75,现在竟然跌到4.59了,仅仅因为澳元贬值,买东西就可以先打六折了,挺划算的!”余阿姨说。

  率先突围:消费转移带旺旅游产业

  “目前,中国受经济危机的影响不像欧美国家,且中国人的消费习惯是储蓄性消费,而非西方国家消费者习惯的"信用消费"。所以,经济危机下,虽然房子、汽车等大宗消费品成交量下降。但市民的消费欲望并没有降低,反而呈增长趋势,作为非必须性的中档消费之一的旅游消费,则成为人们转移消费的关注点。这可能是旅游市场淡季不淡的原因之一。”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常务副总经理郑年军如此解释说。

  旅游股昨表现抢眼

  旅游板块昨日表现抢眼,截至收盘,西藏旅游和北京旅游封于涨停。丽江旅游、桂林旅游、中青旅、国旅联合等旅游股涨幅都在7%以上,酒店旅游板块整体上涨超过5%。

  今年我国将开始实行国民旅游计划,其中奖励旅游和福利旅游的落实,将会加大刺激旅游产业的发展,据业内专家估算,仅仅广东省,国民旅游计划带来的受益就将高达5000多亿元。

更多关于 出境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