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各地红色旅游市场火爆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09:3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报道,到红色旅游景区点过年成为今年春节的一种时尚,全国各地红色旅游持续升温。

  延安

  革命圣地延安春节期间力推“红色旅游”,近50万国内外游客到延安过大年、听腰鼓、看旧址,使延安掀起了一股“红色旅游”热潮。

  从广东来的游客陈先生说,这次“红色之旅”让他这个年过得很有意义:“小的时候接受了红色教育,这次能够身临其境吧,来感受延安精神,对中国革命的历史有更深的认识。”

  延安市旅游局宣传科科长高娟介绍,春节黄金周期间,延安市创旅游综合收入1.69亿元,同比增长13.4%。

  高娟说:“延安的枣园、杨家岭、黄帝陵、宝塔山、清凉山等景区游客都有增幅。”

  沂南

  春节期间,红嫂故里-山东省沂南县马牧池乡常山村的沂蒙红色影视基地游人如织。

  河北游客杨丽:“老一辈革命家在战争时期做出了伟大的贡献,我们现在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

  从2004年在全国率先推出红色旅游线路以来,临沂市红色旅游始终保持快速上升势头。孟良崮景区管委会主任类延成说,他没想到今年春节也这么火爆:

  类延成说:“在客源市场上,由原先的本市本省县现在扩大到省内外了,而且国外的游客也来的很多,在这一侧呢,有师长刘伯承的办公室,旁边呢,是129师参谋长李达的宿办室……”

  春节期间,河北省邯郸市红色旅游迎来了历史上最火爆的的一年。涉县一二师司令部旧址已接待了3万多游客,与往年同比增长了170%。其中青少年占45%以上。游客们通过住八路军屋、吃八路军饭,追忆抗战岁月,体抗战感受。

  游客杜晓燕说:“看八路军的生活,跟我现在生活对比,我觉得真得不容易,应该更珍惜这样的生活。”

更多关于 红色旅游 春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