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旅游 有多少车祸可能再来(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08:47  中国青年报

  “一边是金钱的诱惑,侥幸在推波助澜;一边是侥幸,金钱在循循善诱。这样的经历,不仅仅发生在大峡谷的路上,我在参加华盛顿—纽约的旅游团时,同样存在司机疲劳驾驶的问题。我在美国的行程中,没有碰到警察检查疲劳驾驶的,这点不如欧洲。每次在餐厅,华人司机导游都是在聊谁的客人参加晚上自费活动和客人的消费多少。”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北京游客说。

  2月1日,国家旅游局发布出境游特别提示:“出境游组团社应选择符合当地法律规定、车况良好并配有专职司机的旅游车辆,派出领队应发挥行车安全的提醒责任,严防超时超速行驶,确实保障出境旅游的交通安全。”

  同一天,本报接到内华达州旅游委员会中国办事处发来的相关邮件,称“惊悉中国游客在从美国大峡谷去拉斯韦加斯的路上不幸遭遇车祸,内华达州副州长兼州旅游委员会主席Brian K.Krolicki在第一时间致函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总领事高占生,并通过内华达州旅游委员会中国办事处向遇难的中国游客及其亲属表示哀悼。”

  “拉斯韦加斯和大峡谷是美国著名的旅游胜地,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无数游客。发生如此惨重的车祸,使我的心情无比悲伤。”Brian K.Krolicki在信中说,“内华达州旅游委员会多年来致力于拓展中国市场,游客安全一直是我们关注的头等大事,如此重大的车祸非常少见。愿我们的祈祷和祝福能伴随生还者,也抚慰那些在车祸中失去亲友的中国公民。”

  2月4日,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通报上海市各出境游组团社,建议暂缓与美国银河旅行社的合作。但有业内人士认为,无论是国家旅游局的提示还是美国方面的表达,以及暂缓合作的通报,都不能从根本上杜绝赴美旅游中的交通安全隐患。“这不是银河一家旅行社的事。当地的大部分旅行社都是这样操作,却没有一个有效的制度来制约和监管。我觉得这件事对美国旅游管理部门应该是一个警醒,否则这类事故还是难免发生。”一位业内人士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出境游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