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月均可免费参观正阳门 4地点可领取预约票(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09:27  京华时报

${长标题}

  民警在现场劝导游客。记者欧阳晓菲摄

  正阳门原本计划昨(3号)天中午12点到16点免费开放,但游客为了争取“黄金4小时”的参观机会,早晨7点就赶来排队,9点刚过人数就已达2000余人。由于城楼内可容纳的参观人数有限,为保证游客安全,正阳门管理处临时取消当天的免费开放活动,同时决定从今天起至本月底,每天9点至16点免费开放。

  数千游客上午排队

  昨天上午,正阳门城楼举行“正阳门上大阅兵纪实”免费展览,吸引了京城内外数千名市民前来参观。正阳门原计划于12点至16点免费开放,但是不到7点,便开始有市民陆续在城楼东门售票处门口排队候票。到了9点多,排队人数达到2000余人。

  等待参观的游客越聚越多,10点左右,“入城队伍”已排到人民大会堂东门。正阳门管理处临时决定,准许观众提前入场参观。“展览会场人数控制在500人之内,超过这个人数,我们就会通知入口暂停放人进入。”正阳门管理处业务部主任袁学军告诉记者。

  免费参观临时取消

  在20余人一组、分批“入城”参观几拨之后,正阳门管理处开始停止发票,并于10点半用广播通知排队的游客,从今天开始至本月底,每天9点至16点均可免费参观。然而延长免费开放时间并未缩短队伍的长度,等待参观的游客只增不减。

  11点半左右,广播里突然传出“为保证游客参观安全,今天免费参观活动暂时取消,请游客谅解”的消息,原本规整的队伍瞬时“炸了锅”,生气的游客们纷纷涌向城楼东门入口处讨说法。

  警察现场维持秩序

  数十名警察一边维持秩序,一边向游客们解释:“由于城楼内可容纳的参观人数有限,今天来的游客太多了,为了大家的安全,才取消了今天的参观。明天开始到月底一直免费,你们哪天来都可以”。

  对于此番说法,游客们并不买账:“说的是12点到16点免费,还没到点呢,就说取消了。我们一大早就来了,这不是白等了吗?”警察只好继续解释说:“城楼内进不了太多人,会发生危险的。入城游客的参观时间也没法控制,参观速度比较慢,因此一次只能放二十几个人入城。今天来参观的游客太多了,照这个速度,一天也参观不完”。

  “你们就按数放人呗,到4点为止,能进多少是多少,也算是有个交代啊!”游客们并不死心,全部集结在东门售票口等着开门。直到下午1点半,正阳门管理处在城楼东、西门的售票处和存包处贴出免费参观的具体公告后,游客们才陆续离场。

  可到4处博物馆预约

  昨晚6点,正阳门管理处表示,正阳门城楼从今天起将免费开放至2月28日,市民可到4处博物馆先预约领票,每日限定参观人数2000人。

  同时,正阳门管理处表示,由于对观众踊跃前来参观的情况估计不足,而正阳门城楼楼梯窄小、不能同时容纳众多观众参观。为确保观众安全,北京正阳门管理处取消了当日的免费开放活动,对给广大游客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

  -现场目击

  持票老人无缘入城

  在众游客要求正阳门领导当面道歉的时候,一位头发花白的老爷子手举正阳门门票,挤到东门栏杆前对守门的武警说:“我不到7点就来排队了,这是发给我的门票。因为离开门的时间还早,我就先到前门大街逛了一圈。怎么一回来还没到开门的点就关门了?”

  武警和工作人员验了票,让老爷子走到栏杆内再等一会儿。但最终,老爷子也没能如愿入城。

  女游客差点晕厥

  中午12点是原定“开城”的时间,人群中的议论声开始加大。“我是看了电视特地从天津乘京津城际列车赶过来的,往返就116元钱,这费用谁负责呀?”一位中年妇女说道。话音刚落,另一名挤在前排的妇女突然脚下一软,险些一头栽下去,幸好被周围游客及时扶住。“这都快中午了,您可能有点低血糖,赶紧回家休息吧。”武警一边扶着她一边劝说。妇女执意不肯,于是被扶进了栏杆里,但最终仍未进入。

  -附件

  4地点可领取预约票

  参观正阳门城楼将采取预约领票、限量定时免费参观的方式,每日限2000人。

  游客可先到首都博物馆等4家博物馆,凭有效身份证件领取正阳门预约参观券,每人限领两张,并按照预约时间前往正阳门城楼参观。

  预约时间:9:00-16:00团体参观须凭有效证件及单位介绍信到北京文博交流馆(东城区禄米仓5号智化寺)预约。

  领取预约参观票地点:1.首都博物馆: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6号;

  2.古代建筑博物馆:宣武区先农坛东路21号;

  3.大钟寺古钟博物馆:海淀区北三环西路甲31号;

  4.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东城区国子监街15号。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正阳门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