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游客在美遇车祸未阻上海市民赴美游步伐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7:37  中国新闻网

  “中国游客在美国遭遇车祸意外的成分居多,不至于影响上海整个赴美旅游格局。”上海春秋国际旅行社新闻发言人张磊二日如此告诉记者,并称目前未接到已报名参团游客的询问电话。

  记者二日走访沪上出境旅游组团旅行社时发现,车祸惨剧传来后,上海游客赴美旅游热情并未因此减少。相反,很多市民在表示惋惜的同时,也更加注意自身出行安全,以及旅游意外险的购买。

  一月三十日发生在美国亚利桑那州九十三号高速公路的重大事故震惊整个上海旅游界。二月二日,上海市旅游局发出通报,要求全市旅行社总结“一·三○”事故教训,把安全作为旅游的头等大事,做好节后出游交通安全工作。沪上旅行社从业者也表示,车祸事故给国内旅行社行业敲响警钟,只有做足安全防范措施,才能把损失降到最小。

  悲伤事件的背后,赴美旅游的现状究竟如何?春秋国旅的张磊告诉记者,目前赴美旅游仍以全景式的观光为主,要在十至十四天的时间内走遍美国东、西海岸的主要景点,难免会遇到行程安排过密、时间过紧的问题。

  不过,张磊也表示,虽然观光游将在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占据主导,但是旅行社会尽快开发赴美深度游的相关产品,今后每次只游玩一至两个城市的深度游将成为趋势。

  记者还获悉,时下赴美旅游人均团费就需人民币一万余元,逢年过节旅游花费更是水涨船高,因此仍立足于高端人群。

  沪上旅行社方面也表示,由于赴美旅游开放不久,且本身起点就高,故尚不至于产生为图利润压低成本,低价竞争的无序局面。

  此间多个美国各州旅游局也称,美国各州旅游局今后将更加注重交通安全、美国地接社的规范运作等;大多数旅游局表示,此次事件不会明显影响接下来中国游客赴美旅游。

更多关于 游客 车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