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黄金周外地来京游客人均花费两千多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6:13  中国新闻网

  1月31日,市旅游局发布了2009年春节黄金周旅游统计数据。黄金周7天,北京市共接待国内旅游者32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0%;旅游总收入21.55亿元,同比增长32.6%。旅游总人数和旅游总收入均创历史新高。

  今年到北京的高端游客增多,人均消费达2065元,同比增加90元,购物消费比例由29%提升到33%。外地游客来京旅游消费共达17.14亿元,创历史新高。

  针对春节旅游市场的需求,各旅游企业和18个区县都精心打造推出了一批新的旅游产品,北京旅游呈现三大新热点。首先,庙会是今年春节黄金周一大亮点品牌。春节黄金周期间,本市六大庙会接待游客同比增长24.16%,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19%。奥运场馆游是今年春节的又一大亮点,黄金周期间奥林匹克公园接待100余万游客,鸟巢和水立方参观游客共计22万人次。第三,北京七大滑雪场成为本市新的旅游热点,七天接待人数达7.3万人次,营业收入达761.11万元,同比增长63%。

  今年春节黄金周,乘高铁或者自驾车逛京津成为两地市民的旅游新方式。春节期间,共有106.4万京津游客游览两地,天津市民乘坐高铁到北京的人数较北京市民去天津的人数每天多4000人。据市旅游局新闻发言人顾晓园介绍,春节前,市旅游局为外地游客赠送了5万张北京景区门票、2万张庙会门票,开展了千套星级客房免费酬宾、100元钱住京城等一系列优惠活动,极大地拉动了天津市民游北京的热情。通过“乘高铁、逛京津”活动,乘坐高铁和通过京津塘高速公路从天津到北京的游客达52万人次,从北京到天津的游客达54.4万人次。

更多关于 春节 黄金周 奥运场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