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人烟台忙大年 感受中国传统佳节氛围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11:20  水母网

  水母网1月23日讯(YMG记者 柴向阳 通讯员 王凯旋)4月份,我就要回韩国了,所以我很珍惜在烟台的每一天,希望能体验一下在中国过大年的感觉。”1月20日,来自韩国群山的国际交流员宋明哲先生对记者说。

  与宋明哲一样,林美善和蔡玉男女士,也是留在烟台过春节的韩国公务员,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国际交流员。

  烟台市外事办公室的同志介绍,国际交流员就是两国的地方政府派驻对方城市的公务员,以熟悉当地的社会环境,促进双方的交流和了解,任期一般为一年。为了生活方便,他们的伴侣和子女也随同在烟生活。

  春节就在眼前,3个韩国家庭也开始忙碌起来:购物、包饺子……因为有席地而坐的习惯,他们家里的卫生保持得都很好,不需要花费很多时间进行大扫除;亲戚朋友基本都在韩国,不需要很多的走动———比起烟台人来,他们的“忙年”要轻松许多。但是,春节前,逛商场购物还是必须的。

  在莱山区一家大型超市,三家人带着孩子,穿着民族服装,推着购物车,有说有笑,别有一番风景。

  林美善说,作为韩国人,她在烟台感到十分亲切,除了文化上的接近外,这里的市民都很热情善良,生活和交通都非常便利,她们一家人生活得很愉快。

  宋明哲夫人金相姬说,去年她刚到烟台不久得了一场病,邻居帮助丈夫照顾自己,并热情地联系医院,让她们很感动。身体康复后,她教邻居作泡菜、互相学习对方的语言,如今成为很好的朋友。

  据烟台外事办介绍,目前,我市已缔结国际友好城市16个,遍布世界各地,在促进烟台对外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起到了越来越大的促进作用。

  一个城市的对外交流反映着这个城市的开放程度。从某种意义来说,被称为“民间、半官方外交”的友好城市交流,就是城市对外开放的窗口。而烟台与韩国多个友好城市的的结好,作为烟台城市对外开放的“先行者”,已留下了意味深长的脚印。

更多关于 韩国人 传统 春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