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国迎新年饮食习俗大不同(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14:20  瑞丽女性网
各国迎新年饮食习俗大不同 各国迎新年饮食习俗大不同

      世界上不少国家由于民族、文化、信仰、生活习惯上的不同,欢度新年的饮食习俗也千差万别,各具特色。

   冷食迎新

  巴拉圭人把年终最后五天定为“冷食日”,上至国家元首,下至普通百姓,都不动烟火,只吃冷食,直到新年零点钟声敲响,才点火烹煮佳肴,欢度新年。

  争吃葡萄

  西班牙人在岁末之夜,全家人团聚在一起,在教堂零点钟声敲响时争吃葡萄。如果能合着钟声的节奏吃下十二颗,便象征着在新的一年里每个月都如意,大吉大利。

  吃“七道菜”

  伊朗人在岁末之夜特别喜欢吃“七道菜”,并且每道菜的菜名都以字母S开头,象征一家人全年吉祥。

  吃蛋糕

  保加利亚人在新年夜要吃特制的新年蛋糕,蛋糕里放有各种小礼物。谁吃到小钱币,表示新的一年里将成为一个富裕的人;谁吃到玫瑰花,表示将成为一个幸福的人。

  忌吃禽鱼

  匈牙利人在元旦忌吃禽肉和鱼类。他们认为,吃了这些食物后,幸福会像飞禽那样飞走,像鱼儿那样溜走。

  忌吃肉类

  逢年过节,人们一般都要杀猪宰羊,但马达加斯加人在新年到来前的一周,忌吃猪、羊、牛等肉类食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新年 习俗 饮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