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尔滨“一票难求” 机场客流量再破纪录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14:06  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高度重叠的旅游流、商务流、探亲流使哈尔滨机场再次刷新纪录———昨天,哈尔滨机场共起降航班172架次,运送旅客2.2万人次,起降航班和运送旅客均创机场开航以来历年春运最高纪录。

  据省机场集团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运来得快、来得猛,春运第一天,哈尔滨机场进出港旅客达到两万余人次,春运以来,平均每天进出港旅客也在两万人次以上,并先后两次打破纪录,预计这一高峰将持续到25日。据民航售票处工作人员介绍,哈尔滨机场客流结构主要以旅游流、商务流和探亲流为主,异常火爆的冰雪旅游吸引众多中外游客慕名而来,目前哈尔滨机场每天进港旅客1万余人次,其中来哈旅游的人数占六成左右。这些游客主要来自深圳、上海、福建、广东、海南等南方省市和港、澳、台地区,以及俄罗斯、韩国、日本等国家。统计显示,由各地飞往哈尔滨的航班平均客座率达90%,从北京、上海、广州、成都,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哈巴罗夫斯克和韩国首尔等地飞往哈尔滨的航班客座率接近100%,几乎班班爆满。海口、三亚仍是市民出游的热点,从哈尔滨飞往三亚、海口的航班班班爆满。

  另据民航哈尔滨售票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今年春运期间加班多,航班量大,除三亚、海口等城市机票紧销外,其他航线机票相对宽松,尚未出现机票紧张现象,仍有不同程度的折扣。今年三亚、海口异常火爆,不仅没有折扣,而且25日前哈尔滨至三亚机票已销售一空,哈尔滨至海口机票也已卖到23日,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目前,春节期间热点城市机票预订和销售已过半。(作者:仇建 张秀巍)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新纪录 哈尔滨 一票难求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