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三峡旅游景观之一的重庆石宝寨将扩大规模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宜昌市 | 红网 | 2009年01月19日08:07

  新华网重庆1月17日专电(记者茆琛)记者日前从重庆市旅游局获悉,为丰富长江三峡旅游景区内容,提升三峡游品质,重庆市旅游部门近日对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重庆忠县石宝寨景区进行了旅游规划,以扩大其规模。

  石宝寨位于重庆忠县境内长江北岸边。其塔楼倚玉印山修建,整个建筑由寨门、寨身、阁楼组成,共12层,高56米,全系木质结构,始建于明万历年间,经康熙、乾隆年间修建完善。

  三峡工程实施后,为了避免因水位上升对石宝寨造成破坏,国家采取了“就地保护,护坡仰墙”的工程方案,要求其从2005年停止营业进行护坡围堤保护建设,并沿玉印山周围修筑了一圈护坡,同时在护坡上修建了1米高的仰墙,把整个山寨围起来。

  石宝寨悠久的历史、独特的建筑风格和特殊的保护工程,为长江三峡旅游增添了丰富内容。但该景区地域狭小,规模局限,内容单调,导致游客滞留时间短。为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重庆市旅游部门和地方政府目前正在规划通过打造“滨江休闲公园”“民俗文化街”,培植不同品种的竹园,在竹园中复建关帝庙、报恩寺、保林寺等建筑,来展示石宝寨深厚的人文内涵。

  [稿源:新华网]

  [编辑:龚镇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宜昌市

宜昌古称夷陵,位于湖北省西南部、长江中上游结合部,是三国时期夷陵之战主战尝历来兵家必争之地,举世瞩目的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工程、葛洲坝水利枢纽所在地,湖北省域副中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中部最佳投资城市..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