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道部采取有力措施 全力化解春运“一票难求”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09:3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报道,全国春运昨天进入第五天,铁路、航空旅客发送量都同比增长了20个百分点。铁道部昨天召开2009年第二次春运新闻发布会表示,铁路系统将采取多项措施以便民、利民为重点,全力化解春运“一票难求”问题。

  铁道部副部长王志国在发布会上就互联网上一段“女售票员在售票室大量出票和存放”的视频公布调查结果,并向广大旅客致歉。他说,经过公安部门认真细致的调查,这是北京站为了提高售票效率,方便群众的做法,而不存在以票谋私和内部倒票的问题。

  他进一步表示,今年春运的服务质量总体上是好于往年的。但是,从春运开始的几天情况来看,最突出的问题还是铁路运输能力不能适应社会需求。

  昨天是春运第五天,也是铁路节前迎来的第一个客流高峰日。几天来,全国铁路已发送旅客1815万人,日均发送旅客450万人以上,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5%。为保证平稳度过客流高峰,铁道部对运输能力、售票组织、安全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新的部署。铁道部副总工程师兼运输局局长张曙光:

  停短开长、停货保客。目前已停开短途列车187对。铁路繁忙干线停开部分甚至全部货车,为客车让道。

  张曙光表示,铁路部门正加大新造车辆的交付进度,仅节前就有700辆新造客车投入春运。实行北车南调,安排调配客车118组2242辆、吞兵客车18组342辆,支援重点地区。今年还第一次将备用软席、餐车、国际联运等车辆编组成临客,缓解重点地区的压力。同时,提高全路26个区段旅客列车牵引辆数,临客和借调车底一律不编挂行李车或邮政车。

  针对屡禁不止的违法倒票行为,铁道部公安局政委张庆和表示,公安机关将联手严打这类违法犯罪活动。

  截止目前,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在地方公安机关配合下,共破获倒卖火车票案件2009起,抓获票贩子2393人,缴获火车票78237张,其中假火车票60000张,面额246万元;打掉倒票和制贩假票团伙、窝点1203个。

更多关于 春运 铁道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