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华人旅游界代表聚法国 和衷共济谋发展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11:57  中国新闻网

  来自欧洲七个国家近四十家华人旅行社的代表一月八日至十二日联合考察了法国地中海畔的旅游资源,并表示要加强交流合作,避免恶性竞争,共同应对欧洲经济衰退导致的旅游不景气局面。

  这次考察是由法国马赛旅游部门邀请、法国中国旅行社组织的。在五天的行程中,来自法国、德国、英国、奥地利、意大利、瑞士和芬兰的华人旅游界代表参加了法国地中海地区旅游与会议局主办的行业交易会,考察了马赛、嘎纳和尼斯等法国著名的地中海旅游城市资源,并与当地进行了合作洽谈。

  据介绍,中国实行改革开放政策使越来越多的中国普通老百姓走出国门,“欧洲游”促进了华人旅游业的迅速发展。但在刚刚过去的二00八年,因受汶川大地震与世界金融危机的影响,欧洲华人旅游业也遇到了多年不遇的行业寒冬。如何整合资源,团结欧洲华人旅游界力量,共同面对挑战,成为当下摆在众多业内人士面前的共同课题。

  全法旅行社协会会长、法国中国旅行社联合会会长石恒余先生说,欧洲各国旅游资源各有千秋,互补共赢而不是恶性竞争,将有利于欧洲华人旅游业走出低谷。因此,欧洲华人旅游从业者有必要加强交流。

  五天的旅程下来,原本陌生的各国华人旅行社代表相互熟悉起来、成为朋友,其中产生合作意向的不在少数。在考察时还产生成立了一个全欧规模的华人旅游业联合组织,以打造一个进行经验交流、共享资源的平台,同时,代表欧洲华人旅游界发出共同的声音,以保障整个欧洲华人旅游业的服务质量和权益。

  据介绍,法方如此大规模邀请华人旅游从业者考察尚属首次。法国阿尔卑斯——普罗旺斯旅游和会议促进署及国际旅游委员会主席、嘎纳市市长及尼斯市主管旅游的副市长纷纷欢迎华人代表出席活动,表达了当地政府对中国旅游市场的重视与对中国人民的欢迎。 (曹雅歌)

更多关于 旅游 发展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