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昆明火车站开设临时售票点 40个窗口确保春运购票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09:27  新浪旅游

  春运期间,昆明火车站前设置临时售票点,开设40个窗口,每天7时30分至16时发售预售期内所有直通快车及临客车票,最大程度保障排队旅客买到票,将暂不开展电话购票和网上购票业务。

  在客流较大的曲靖、红果、罗平、威舍等站,将采取增开备用窗口等方式,减少旅客排队时间。针对学生继续实行重点院校送票上门、主要车站售票厅开设学生窗口、放假前同步发售返程票、放长预售期至20天等措施,保障学生顺利回乡返校。

  昆明铁路局客运处处长吴航说,春运期间将一般旅客退票时间调整为不晚于开车前6小时。旅客改签车票的时间不晚于开车前,其中,当日当次有效的车票办理改晚乘车手续时,推迟乘车的时间不超过3天。团体旅客的退票时间以及一般旅客因不可抗力或者伤、病(有医生证明)等特殊原因不能按票面标明时间、车次乘车的,按《铁路旅客运输规程》规定办理,但因上述特殊情况在开车后两小时内改签的车票不能再办理退票。

  今年铁路春运将从1月11日到2月19日,为期40天,昆明铁路局将发送旅客320万人,日均8万人,同比增加了13.7万人。客流高峰期预计节前为1月20日至24日,节后为2月1日至8日。客流最高日预计发送旅客12万人。

                                                      来源:新华网

景区相关链接>> 昆明火车站 
游记·攻略
资讯·图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昆明火车站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中国旅游难忘地方志

从年初到岁末,中国旅游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历史的轮盘也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刻度...

印象长春 冰雪之旅

我曾经以为,长春是个我一辈子都不会去的地方。 如今再回头,才知道拿这想法去揣度任何一个地方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