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出境游火爆 初一初二出发线路已售罄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14:23  新民晚报

  “没有票了,都卖完了。”元旦前一天,笔者拨通沪上锦江、上海国旅、青旅等几大出境旅行社的门售电话,得到的都是这样的回答。尽管是在金融危机的阴影之下,但挡不住国人走出国门,享受人民币汇率变化而带来实惠的热情。

  距离牛年春节还有20多天,春节出境游初一、初二出发的产品已售罄,其中避寒线最为走俏,南半球的澳新、东南亚的海岛线,一上柜就被“抢”光,而这些线路的涨幅都达到了30%-50%。日本游已风光了好几年,今年春节仍然看好,所有日本游的线路春节里全都卖空。由于泰国目前的不稳定因素,过去的新马泰组合,变成了新马外加中国的购物天堂香港,这种新组合也很受欢迎,市场销售火爆。

  虽然今年春节出境游价格有不小涨幅,由于金融危机,澳新币都有不同程度贬值,所以与去年春节相比,今年春节游客出游这两地,分别有1000至2000元的实际降幅。然而人民币汇率的变化并没有在东南亚海岛线上得到体现,印尼巴厘岛、民丹岛,马来西亚沙巴岛、兰卡威、绿中海、热浪岛,菲律宾长滩岛、宿雾薄荷岛,泰国普吉岛苏梅岛,马尔代夫,印度洋上三明珠之一的毛里求斯,都上涨了三至五成。像印尼巴厘岛,节前售价普遍在5000元以内,春节则猛涨到9000元,目前,春节期间市面上低于5000元的海岛游产品基本没有。

更多关于 出境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