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铁腕遏制公款旅游三大新趋势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14:52  新华网

  安徽检察官组成的“公务考察团”被遣送回国事件被查处两个月之后,记者获悉,除了在案发后的一周内有十几个公务团被取消外,公务旅游“旺”势依然,公务团要多过商务团。并且公务团出现三大新趋势:首先是到国外的培训团流行。另一个趋势就是越走越远,越来越顶尖。最顶尖的是北美、北欧和南美。最后一个趋势是以对口单位交流为名的公务旅游团在国内盛行。

  安徽检察官“公务考察团”被遣送回国事件遭查处后,有关部门本该认真吸取教训,以此作为反面典型,开展一次整顿假借公务之名出境出国考察活动,并处理几起典型案例。却不曾想,仅仅对当事人进行处理后,就偃旗息鼓了。

  从公务公款出国出境旅游看,有这样几个值得注意的特点:一是耗费公款多。二是出境出国旅游公务团多。三是作假多。四是笑话多。从南斯拉夫的奶牛都认识中国人到中国一个沿海城市的市政部门前往美国考察沙漠造林,重点考察加州和内华达州的沙漠治理情况,再到检察官使用伪造邀请函。这些,与其说是笑话,倒不如说是对假借公务之名出国出境旅游治理不力的莫大讽刺。

  公款旅游正变得越来越隐蔽,对于出现的新趋势,决不能视而不见。对于跨省、出国出境旅游有必要严加管理,同时,严格监督出国出境考察学习效果,要在一定范围内听取出国人员的汇报;对于考察徒有虚名,实为用公款旅游的公务团,则要严肃处理,真正遏制公款旅游的歪风。

更多关于 公款 旅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