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关温馨提示:进出境旅客请勿携带超量货币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09:11  新浪旅游

  春节进出境高峰将至,天津海关提醒广大旅客要遵守法规,按照限额携带货币。如确需携带大量现金出境,应先办理有关手续,海关将凭其证明验放。日前,天津海关查获一起携带大量港币现钞出境案,共查获港币42万元。

  2008年12月31日,天津机场海关工作人员在办理CA104次航班一名中国籍旅客随身携带物品出境监管手续过程中,一件正在接受X光机检查的行李引起了值班关员的注意。根据经验判断,行李中可能有夹带物品,值班关员马上对其开箱查验,发现行李中夹藏大量港币现钞,共计42万元。目前,此案已由海关缉私部门立案处理。

  据了解,2008年天津海关共查获6起旅客进出境违规携带外币案件,总计数额近45万美元。

  随着我国经济不断发展,国内居民前往境外留学、旅游和消费等人数逐年增长,根据海关总署和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印发的《携带外币现钞出入境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出境人员携带外币现钞金额在等值5000美元以上至10000美元(含10000美元)的,应向外汇指定银行申请《携带证》。携带超过等值10000美元的外币现钞出境,应向存款或购汇银行所在地国家外汇管理局申领《携带证》,海关凭加盖上述部门印章的《携带证》验放。

  据了解,对个别采取隐藏、伪报、瞒报等方法企图逃避海关监管的旅客,海关将根据《海关法》及《海关行政处罚实施条例》予以行政处罚。

                                                       来源:新华网

景区相关链接>> 出境旅客 
游记·攻略
资讯·图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出境旅客 的新闻

温泉:泡出今冬美丽生活

我国劳动人民发现和应用温泉治病,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早在先秦的《山海经》里就有了"温泉"的记载...

关注:20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年假大奖 即将揭晓

在广大网友支持下年假计划征集已顺利结束。从所有参选的计划中评出的30名入围奖现已分别展示在...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