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运首个特大制贩假票团伙被警方捣毁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10: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一月三日电 (郭军 吴伟 陈曦)广州铁路警方今日向外公布,经过近一个多月的缜密调查,一举捣毁今年春运首个制售假火车票团伙,缴获假火车票一千五百多张。

  去年十一月二十四日,广铁警方接到举报,称发现广州环市西路邮政营业厅附近有人在散售火车票,且可以打折出售。接报后,广铁警方经过分析,判断低于票面价格的火车票很可能是不法分子兜售的假火车票。警方随即对举报中提到的地点附近进行侦查。

  经过连续多日的侦查,民警很快发现了在环市西路邮政营业厅附近确实有人在悄悄出售火车票。通过进一步了解证实,打折出售的火车票都是通过“挖补”制作的假火车票。侦查员立即对售票嫌疑人陈某龙(男,二十岁,湖北省咸宁人)开展跟踪调查,发现陈某龙居住在广州市环市西路王圣堂出租屋内。且与同屋的陈某贵(男,二十一岁,系湖北省咸宁人)、毛某(男,二十二岁,湖北省咸宁人)同为老乡,三人关系密切。

  侦查员围绕三人开展调查,发现嫌疑人毛某专门跑腿送票,嫌疑人陈某贵属于“技术工种”,负责制作假票。但仍然有两个疑问困扰着侦查员,谁来负责联系买票人?这些假票的“半成品”又是从何而来?

  通过缜密侦查,嫌疑人张某英(女,四十岁,系湖北省咸宁人)、周后秋(男,三十九岁,系湖南省桃园县人)浮出水面,警方确定此两人就是制、贩假火车票的幕后老板,由他们出面联系买家。十二月十日,从另一组侦查员处传来好消息,陈某龙接到一份“神秘”特快专递,且此邮件来自湖北武汉,是由一个叫陈某利的人(男,六十三岁,系安徽省巢湖市人)发出的。在武铁警方的协助下,侦察员迅速掌握了嫌疑人陈某利回收火车票提供制假来源的犯罪事实。

  至此,广铁警方确定该团伙系一个分工明确、组织严密的特大制贩假票团伙。去年十二月十九日,广铁警方兵分四路,在邮政营业厅前、王圣堂出租屋内、越秀区站西路八十七号以及武汉市洪山区洪山街出租屋内对团伙六名成员同时实施抓捕。当场缴获广州开往武汉方向的成品假火车票十八张,待挖补的半成品火车票一千五百七十三张;缴获一大批刀片、铅字、油墨、胶水等作案工具。

  据广铁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陈某英、周某秋是该团伙的幕后老板,专门负责寻找来广州做服装生意的湖北老乡,骗取对方信任后,向老乡兜售车票。确定数量后,由嫌疑人陈某贵进行挖补、制作假火车票,嫌疑人陈久龙、毛旭跑腿送票。制假所用的半成品火车票均是由嫌疑人陈某利通过在武汉火车站周边进行回收而来,积攒一定数量再快递来广州。完

更多关于 春运 广州铁路 假火车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