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蒙古长城损毁严重 部分已消失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10:08  和讯商旅

  据内蒙古自治区测绘事业局和航空遥感测绘院的测量结果显示,目前内蒙古境内明代长城消失段落为157.515公里,消失长城占内蒙古明长城总长度的22%。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内蒙古自治区文物考古研究所2008年度考古论坛上了解到,由于国家长城保护工程项目管理小组对长城调查的标准体系有所变动,2008年内蒙古主要进行了明代长城的田野复查工作,按照新标准的要求,对部分地段作了补差。根据测量数据显示,内蒙古境内明代长城,坡面长度712.603公里,投影长度706.443公里,其中,有墙体存在的段落为555.088公里。

  内蒙古全区12个盟市、70多个旗县境内分布的历代长城遗址长约1.5万公里,遗址时间跨度上也从先秦一直延伸至明末。内蒙古境内的明长城主要分布于现在的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鄂尔多斯(600295,股吧)市、乌海市、阿拉善盟。但由于历史久远,加上自然和人为因素的破坏,内蒙古境内的很多长城遗址毁损严重,很多遗址的长城本体及其附属设施保存状况较差,不少遗址几乎已经消失。

更多关于 长城 内蒙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