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裸体旅游悄然兴起 从业者称裸体不等于下流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13:46  中国新闻网

  在全球经济不景气,受到战争和恐怖主义威胁的背景下,裸体旅游业作为海外旅游市场一支新兴力量正在悄然兴起。

  裸体旅游板块飞速发展

  当南希极不情愿地参加第一次裸体旅行的时候,她发现如果自己觉得同船的水手是“一群疯子”的话,她还可以躲进船舱里,怡然自得地看书。

  当旅行结束的时候,她从中得到了莫大的享受。于是她和丈夫开了一家旅游中介机构。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组织了1万5千名游客参与裸体旅行,其中高达70%的人都是回头客。

  当许多旅游业因为经济衰退、战争和恐怖威胁而度日维艰的时候,裸体旅游这个板块却正在飞速发展。根据美国裸体娱乐联盟(英文缩写AANR)的统计,目前世界范围内的裸体娱乐和旅游业的年收入,已从1992年的1亿2000万美元增长到4亿美元。

  裸体主义的狂热者称,赤身裸体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一种有效手段,能够快速地实现人与人之间的平等。

  “你并不能分得出来谁是银行家,谁是汽车司机。”AANR的主管埃里克说,“人们看到的只是对方的身体,这样有利于解除心理防卫。”

  AANR是北美最早和最大的裸体主义者联盟,它的会员在过去的十年里增加了75%,目前大约有5万人左右。据该组织统计,在过去的两年间,又有三十家裸体或是可选择的裸体俱乐部在美国和加拿大开张。

  严重的工作压力使得一些人,尤其是成功的专业人士,采取这种方式来放松心情。这点有力地推动了裸体旅游的发展。

  “当你脱下衣服,对自己说:‘我现在是在度假’的时候,你就可以很快地进入一种真正放松的状态。”一名裸体旅游的热衷人士舒塔夫这样说道。他是个律师,为了逃避一个知名的事务所的压力,开始周末去一家裸体俱乐部消遣。

  一位业界人士称,媒体有关本月一行87人从迈阿密至坎昆的裸体飞行报道已经引起了人们的好奇。

  自我认同最重要

  “或许美国公众对裸体的态度还是有一点保守,因此自我认同是非常重要的。”弗罗里达州的塞朴瑞斯峡谷裸游胜地的市场经理德比拉-彼得森这样说道。

  在每年6月7日至13日举行的年度“裸体狂欢周”上,美、加两国的260个裸体或可选择的裸体俱乐部都会打开门,让那些初来者免费大开眼界。

  在活动中有固定的烤肉野餐、林波舞比赛和高尔夫球比赛。要求游客遵守规则和礼节,那就是带上一条浴巾,坐的时候可以垫在地上,用“眼睛”看别人,以及穿一些必备的保护性行头。

  从小规模的露营至豪华的大别墅都有可能成为裸体者的胜地。在占地300亩的塞朴瑞斯峡谷裸游胜地里,游客们可以白天沿着迪斯尼世界散步,然后脱了衣服一头钻进泳池里,泡在温泉里享受修脚趾甲或是到酒吧里要点酒来提提神。

  一些裸体主义的献身者全天活在裸体者的圈子里。但是对大多数人来讲,只是周末和假期的时间才会有这样的享受。

  一个名为“Buff Divers”的俱乐部在世界范围内有300个会员。每年他们都会组织3至4次带水中呼吸器的裸游。这些行程主要是前往热带水域,如斐济岛和开曼群岛等。

  “这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这家非盈利性俱乐部的负责人说,“你要做的只是把自己绑在一个水中呼吸器上,然后下水。这种自由的感觉是很多人不曾体验过的。”

  南希和她的丈夫由于时间上的安排不得不选择另外仅有的一艘船的时候,才发现他们所在的船上大部份人都一个裸体俱乐部的成员。

  “开始的时候,我极力抵制,但是我们俩人都需要放开,”她说,“后来,我们发现有些人真的不错,和平常旅行中遇到的人相比,他们不会给人自命不凡和焦虑的感觉。”

  裸体并不等于下流

  南希和她的丈夫回来后在德克萨斯州的奥斯汀开了一家裸体旅游观光服务公司,专门从事这一新兴的行业。十三年后的今天,他们的业务发展到了相当的规模。他们租的船只都是来自一些主流的航线,今年的狂欢节上,他们组织了一次2000名裸体游客从加利福尼亚开往墨西哥的港口的航行,行程10天。

  “我们把整条船都包了下来,当然不能把那些非裸体主义者和这些人混在一起。”南希说。

  大多数裸体主义者信奉一条格言:“裸体不是下流的一件事”,他们都坚决反对“裸体等于性开放”的说法。

  南希说,重要的是必须保证妇女的身体不会受到陌生人侵犯,如果她们没有封面女郎那样完美身材的话也不会被奚落。“如果那些身材欠佳的妈妈级人物不会参加此类活动的话,那就没有人会去了。因此我们必须让她们相信这是很安全的一件事。”

更多关于 海外 裸体旅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