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境过节 在实惠中升温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3:46  环球网

  当人们还不能把2008年的喜怒哀乐一一割舍的时候,2009年的步伐已经悄悄走近。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2009年的第一个黄金周———春节即将到来。目前,京城各大旅行社已经全面上线了海外团队游产品。在全球金融海啸的大环境下,价格偏低、自由度大、主题丰富成为了2009年春节出境游的关键词。

  常规产品价格下浮

  自进入2008年的第4个季度,以欧洲游为首的降价大潮就开始一波胜过一波,市场上先是欧洲五国八天的老牌产品跌破万元大关,接着又出现了5790元的巴黎自由行,在此降价狂潮的带动下,今年春节期间,各大旅行社的出境游线路也普遍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亲民”姿态。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春节的线路中,价格同比下滑最大的还是欧洲产品。中青旅出境旅游公司总经理孙常伟介绍,今年春节期间欧洲游的常规产品同比下降了20%,法瑞意梵4国10日文化之旅报价仅有11380元,而意大利一地9日的线路也仅有16999元。长线产品的降价举措无疑对市场有刺激作用,孙常伟透露:“截至目前为止,中青旅春节出境团的报名情况比去年同期上涨了30%。这大概是由于近段时间以来政府采取的一系列举措刺激了市民的消费意愿,而中国人的高储蓄也让中国的经济在低迷时期走出一段‘独立的行情’。”

  除了欧洲产品,其他出境板块在春节期间价格也有一定程度的回落。此时正值夏季的澳新线一直是春节旅游的热点。记者了解到,从现在到春节期间,澳新路线的价格将会一路飙升。明年1月9日发团的澳新11日线路,价格在13000元左右,而到了1月26日的价格则达到了22000元。但即使澳新游的价格在春节前有所上涨,但相对去年同期的价格还是有所下降,大约有一两千元的降幅。

  团队游融入“自由行”概念

  旅游旺季中,往往是各大旅行社争先“试水”新品的时刻。今年春节前,主题丰富的团队游系列纷纷出炉。而除了在旅游目的地上有了不少新鲜组合的产品,在旅游方式上也有了新鲜的看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出境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