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过年出游 市民多选高星级酒店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09:20  广州日报

  “经济疲软下,竟然是越贵的线路越受青睐!”在昨天(28日)举行的首场春节国内游热卖会上,广之旅国内游总部副总经理文爽告诉记者,“市民基本上都是选择那些入住四五星级酒店的高品保线路,入住三星级酒店的团队备受冷清。”此外,受金融危机影响,香港人春节出游更加精打细算。广州飞往内地各地甚至短途国际航线的航班较多,有些比香港要便宜,所以不少精明的香港人开始选择在广州报名内地游。

  港人舍近求远来广州参团

  从香港过来报名的Ben说,“不少线路比香港报名要便宜!”Ben相中的“菲律宾5天”的团队,在广州报团的花费是4100多元,但是相仿的行程,加上所有附加杂费之后香港的报价是4300多元,的确便宜一点。“这是今年新出现的现象,”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常务副总经理郑年军解释说,“主要是因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的航班越来越多,香港与广州近在咫尺,肯定会分流香港的部分客源。”

  “(入住)四星级的比三星级的只贵了300~500元,入住五星级的比四星级的只贵200~400元,”在现场咨询报名春节北京游的周先生说,“一个人多花两三百块就能住四五星级酒店,值!”

  旅行社表示,以前高星级酒店主要接待商务客和入境游客人,但今年以来入境游和国内商务客都大幅下滑,高星级酒店甚至将摊位摆到了大街上来吸引游客。去年五星级酒店给旅行社的团队价格是600~800元左右,今年是300~400元之间,跌了将近一倍。所以,精明的广州人纷纷将自己的行程“升级”。

  旅行社包机降低国内游价格

  尽管经济环境不好,可受到出境游报名火爆的刺激,旅行社还是“逆市”而为,大举包下飞机操作国内游,其中仅广之旅在新春期间,仅飞北京的包机数量就已接近20架次。“包机”的增多也让国内游价格比往年出现大幅下滑,“比如住五星级酒店的北京游去年是5700多元,今年降至4000多元。”旅行社人士表示。此外,燃油附加费的降低使大多春节国内游降价220元。

  省内游或降5%~10%

  随着广东旅行社完成新一轮的省内旅行社网络铺设,广东旅游市场产品将有望下降5%~10%。昨日,广东中旅肇庆旅行社有限公司成立,这不仅标志着广东中旅主业扩张项目正式启动,从而带动旅游产品价格全面下降,同时也标志着困扰广东旅行社多时的“品牌冠名”问题得到了圆满解决。

  业内人士分析,省内法人旅行社的设立将规避目前设立异地分公司只许“一地一店”的限制,实现“一地多店”。随着广东旅行社向省内多个中心城市、地级市布点,市民将享受到旅游产品增多、价格进一步下调等好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温泉:泡出今冬美丽生活

我国劳动人民发现和应用温泉治病,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早在先秦的《山海经》里就有了"温泉"的记载...

关注:20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年假大奖 即将揭晓

在广大网友支持下年假计划征集已顺利结束。从所有参选的计划中评出的30名入围奖现已分别展示在...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