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访问安徽省旅游局局长江山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16:12  新浪旅游

  新浪旅游:安徽旅游资源丰富,既有一批自然风光秀丽的绿色旅游景观,也有一批文化底蕴深厚的人文旅游景点,还有一批红色旅游景点,请问江局长对于这些资源的利用和开发是如何规划的呢?

  江山局长: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的发展,把旅游业作为富民产业、满足广大人民群众自身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的产业和提升安徽形象的产业来抓。“十一五”期间安徽要建设旅游大省,并向旅游强省推进。要树立发展的信心、坚定发展的决心,把我省旅游业真正做大做强。

  具体包括以下几点:

  一、抓旅游业,首先要抓载体,就是抓景区、景点的开发和建设并不断提升品位、提高档次。其次要抓交通。再次要抓环境。一个是硬环境,更重要的是软环境,就是旅游的人文环境。要搞好旅游工作,一定要把这个地方的人文环境治理好,把旅游形象塑造好,把可持续发展问题解决好。黄山搞得不错,有进步,但也不能满足。要重视旅游资源的组合配置,研究旅游企业的联合动作,不断推陈出新。一方面,名山大川自身要注意不断开发新景点,另一方面,旅游资源的组合配置也很重要,要把自然景观和安徽文化结合起来,搞好综合开发。安徽文化资源丰富,有徽文化、老庄文化还有老百姓、游客都很喜欢的黄梅戏,结合好了就是好的旅游资源,既能增加旅游的吸引力,又能扩大就业。我们正在认真研究,深度挖掘,相信很快就会出成效。

  二、深化改革,搞活机制,形成百姓创业的良好局面。要把群众发动起来,创造条件让人民群众更多地进入旅游服务业,让群众通过经营旅游业而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要发挥景区对周边乡村的辐射带动作用,把群众组织起来,把路修通,把卫生搞干净,把环境搞好,把旅游搞起来。老百姓在发展旅游中可以得到实惠,完全可以实现旅游业发展和人民群众致富“双赢”。通过政府的推动、企业的努力和群众的参与,人民群众发展旅游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了,旅游业就可以得到好的发展,人民群众就可以得到更多实惠。

  三、加强行业管理,依法行政,该管的环节要管实,该管的管到位。对一些涉及法规、声誉等方面的问题,就要管理的实、管理的细,对欺客、宰客的行为更要严厉打击。有的景区、景点一开始比较热,但后来管理跟不上,发展受到影响,要作为教训来吸取。

  四、用科学发展观来指导旅游发展。旅游的开发建设与管理工作一定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使旅游业又快又好地持续发展。像西递、宏村这些旅游热点景区,就要特别重视可持续发展问题。旅游产业涉及面广,关联度高,旅游部门要注重调查研究,研究解决长期存在的问题,总结推广好的做法和经验,为了旅游业发展,我们将以锲而不舍的精神去抓工作,会以主动协调的态度去抓落实,相信在“十一五”期间,通过我们的辛勤工作,我省旅游业一定会得到高速的发展。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温泉:泡出今冬美丽生活

我国劳动人民发现和应用温泉治病,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早在先秦的《山海经》里就有了"温泉"的记载...

关注:20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年假大奖 即将揭晓

在广大网友支持下年假计划征集已顺利结束。从所有参选的计划中评出的30名入围奖现已分别展示在...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