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春节国内游价格微涨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10:06  南方网

  北京双飞五天2699元!华东双飞六天1699元!海南双飞四天1299元……随着春节出境游的报名进入高峰期,春节国内游的价格渐渐浮出水面。记者近日从广东各大旅行社获悉,春节国内游价格虽然比平日有所上涨,但相对去年同期则略降一成。面对金融海啸带来的整体经济不景气,旅行社近期连在国内游方面推出各大优惠措施,以刺激市民的出游热情。

  春节国内游同比去年略降一成

  由于今年春节比往年提前了半个月左右,所以旅行社的春节国内游价格比去年提前一个星期“露脸”。记者从广东各旅行社了解到,国内游价格比平日有所上涨,但相对去年则略降一成。如热门的北京双飞五天,今年春节价是2699元,相对去年同期降低了200元左右,便宜了近一成。湖北三峡大坝双飞四天1499元,也比去年下调了近200元。云南双飞六天,去年春节达2299元,今年则只需1999元,降幅更高达15%!

  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国内游中心的总经理梁智毅解释,受全球经济疲软的负面影响,国际航线的客运量大幅下滑,所以今年春节出境游同比降价较大。虽然国内的航空公司也面临同样的经济环境,但毕竟春节是返乡高峰,国内航线的机票价格将一直居高。“每年都处于低价位的国内游,还能实现同比降价一成到两成,旅行社今年在控制成本方面下了很大功夫。”

  旅行社严格控制成本,不敢大肆涨价

  据悉,与外航纷纷调低国际航线燃油税形成反差的是,但国内燃油税居高不下,自2008年7月1日起,800公里以下航线每位旅客由60元提高到80元,800公里(含)以上航线每位旅客由100元提高到150元。这意味着国内游面临比去年更大的成本压力,但今年春节国内游的团费依然低于去年。

  “ 面临整体经济环境不景气的形势,旅行社普遍不敢大肆调高价格,更提前联系航空公司、景点等,利用大社的优势,大规模采购机票、酒店等资源,使得今年春节国内游价格维持在一个低位水平,而由于今年散客向大社靠拢的趋势更加明显,大型旅行社在采购方面比较占据优势,得以推出较为经济的价格线路吸引市民出游。”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国内游中心的总经理梁智毅分析。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春节游 的新闻

新浪旅游与你玩转08雪季

由新浪旅游论坛、房产论坛、云居滑雪场、滑雪点评网,共同主办的“新浪网友激情滑雪季系列活动之云居滑雪盛宴”,即将为广大网友...

改革开放30年晒晒俺家乡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三十年的变化却是翻天覆地,为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从填饱肚子到吃出文化;从葛衣布裙到华服盛装...

奥凯航空停飞事件

12月3日下午4点,奥凯航空北京总部接到了来自民航华北局通知其15日起正式停飞的文件。此前,在中国民航历史上从未有过...

出境游系列之索马里海盗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希腊雅典城市骚乱……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