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游客为澳大利亚旅游业注入强心剂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09:10  新浪旅游

  今年可谓澳大利亚旅游业的“歉收年”,先是国际油价暴涨导致旅游成本增加,后是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澳一些旅行社被迫裁员甚至关门歇业。但最近两个月来,到澳旅游的中国游客突然增多,给备受金融危机打击的澳旅游业带来了新的生机。

  悉尼一家华人旅游公司的刘经理对新华社记者说,这两个月的生意特别红火,旅馆都不好订,许多景点的游客大多是操着汉语的中国人。

  刘经理认为,来澳的中国游客突然增多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中国今年接连发生雪灾、地震,出境游客有所减少,而北京奥运会又吸引相当大的消费群体。秋天过后,来澳游客明显增加。二是金融危机虽然给中国经济带来一些影响,但澳元贬值使得到澳旅游十分划算。对中国游客来说,这时候来澳旅游的开支能比上半年来旅游节省三分之一。此外,地处南半球的澳大利亚此时正值夏天,这也吸引了许多希望在寒冬时节出游的中国游客。

  墨尔本旅游公司的陆经理也说,中国游客近两个月已成为抵达墨尔本机场最常见的外国旅客。他预测,中国游客蜂拥到澳大利亚的情况还将持续一段时间,至少到明年前几个月,因此他的公司会继续忙碌,生意也会更好。

  然而,澳大利亚旅游业目前的情况并不容乐观。据相关部门统计,从去年10月到今年9月,来澳的外国游客同比下降了1个百分点。今年10月到澳旅游的外国游客为4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6万人次。

  在这种情况下,澳旅游部门多次表示非常重视中国旅游市场。澳旅游交通论坛执行主任沃斯女士表示,在经济低迷期间,中国游客对澳大利亚经济尤其重要。她对新华社记者说,到澳的中国游客每年呈12%的增长势头。去年来澳的中国游客超过35万人次,同比增长16%,为澳大利亚带来了20亿澳元(1澳元约合0.69美元)的收入。澳旅游部门预测,到2016年来澳的中国游客将增加到每年100万人次,每年为澳经济带来60亿澳元的收入。

  澳旅游局官员说,为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澳旅游局最近正式向中国市场推出以“寻觅真我”为主题的全新宣传片,在中国几个大城市的电视台和影院播放。

  多年从事接待中国游客的几位华人旅行社经理都表示,来澳中国游客增多说明中国经济发展迅速,人们的生活水平得以提高,渴望了解世界和休闲度假的人越来越多。人们有时间、也有财力出国旅游。

  他们说,这些来澳旅游的中国游客同时担当了宣传者的角色,他们展现了中国的新风貌,激发了澳大利亚人对中国的兴趣并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中国。

                                                来源:新华网

景区相关链接>> 澳大利亚旅游 
游记·攻略
资讯·图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澳大利亚旅游 的新闻

新浪旅游与你玩转08雪季

由新浪旅游论坛、房产论坛、云居滑雪场、滑雪点评网,共同主办的“新浪网友激情滑雪季系列活动之云居滑雪盛宴”,即将为广大网友...

改革开放30年晒晒俺家乡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三十年的变化却是翻天覆地,为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从填饱肚子到吃出文化;从葛衣布裙到华服盛装...

奥凯航空停飞事件

12月3日下午4点,奥凯航空北京总部接到了来自民航华北局通知其15日起正式停飞的文件。此前,在中国民航历史上从未有过...

出境游系列之索马里海盗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希腊雅典城市骚乱……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