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网式调查:现仅存伊宁的“清代九城”城墙遗址(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11:04  伊犁新闻网

  乌鲁木齐在线讯 12月12日,伊犁州直文物普查队在伊宁市巴彦岱镇普查时发现了清代九城之一的惠宁古城墙遗址。

  城墙,是古代用于护城防御的一种夯土或砖、石墙,也是城市的界线和象征。惠宁古城墙遗址被发现于巴彦岱镇干沟村,它占地面积较大,残留城墙总长约有2000余米,最长的北城墙约有1.5公里,西城墙有800余米,南城墙断断续续约有130米,东城墙大部分遭到破坏。城墙最高处有5米,最低处1.5米,顶部最宽处达4米,最窄处有2.5米。当地村民称这里为“赛普勒”(意为古城)。

  据史书记载,乾隆年间,在伊宁市曾先后修建3座城池:宁远、惠宁、熙春。随着时间的流逝,宁远、熙春两城旧址已不复存在,而惠宁城的旧城墙遗址却在文物普查队的拉网式调查中浮出水面。

  1761—1780年间,清政府筑伊犁九城,其中惠宁城规模仅次于惠远城。据记载,惠宁城初建时城高1丈4尺,周长6里3分,有4座城门。后对该城向西进行了扩建,添建2座城门,共6座城门,城之壮阔,可见一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乾隆 惠宁 遗址 的新闻

新浪旅游与你玩转08雪季

由新浪旅游论坛、房产论坛、云居滑雪场、滑雪点评网,共同主办的“新浪网友激情滑雪季系列活动之云居滑雪盛宴”,即将为广大网友...

改革开放30年晒晒俺家乡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三十年的变化却是翻天覆地,为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从填饱肚子到吃出文化;从葛衣布裙到华服盛装...

奥凯航空停飞事件

12月3日下午4点,奥凯航空北京总部接到了来自民航华北局通知其15日起正式停飞的文件。此前,在中国民航历史上从未有过...

出境游系列之索马里海盗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希腊雅典城市骚乱……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