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北京胡同艺术进驻南锣鼓巷(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10:31  北京文网

万庆当铺

万庆当铺

倒书书法绝活

倒书书法绝活

老北京胡同叫卖

老北京胡同叫卖

  北京政府拟在二O一O年前,出资一千三百万元(人民币)开展南锣鼓巷商业业态优化补助实施办法,让南锣鼓巷走“文化之路”。

  北京市东城区交道口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禹拥军十六日透露上述消息。他表示,将扶持戏剧社、特色工艺品店、客栈会所等在南锣鼓巷的发展,预计今年底补助十余万元予二十余家酒吧、创意工作室等。

  禹拥军还称,北京文博会即将举行,南锣鼓巷将“现身”展馆。届时,中外游客在展馆便能一窥四点五米高的悬山式牌楼、京城五大当铺之一的万庆当铺盛景、倒书书法绝活和老北京胡同叫卖以及外国人创意商店等,感受这座具有七百四十余年历史的古老街巷散发出来的现代文化创意气息。

  南锣鼓巷位于北京travel.sina.com.cn/china/Gugong.shtml' class=akey target=_blank>故宫以北、中轴线以东,紧邻什刹海和钟楼,完整保留着travel.sina.com.cn/china/2008-08-04/164812125.shtml' class=akey target=_blank>元大都时期胡同院落肌里。如今,已有一百一十五家注册商家藏于其中,包括咖啡厅和酒吧、服饰和装饰店、创意工作室等,约各占三分之一。

  禹拥军表示,奥运会前,这里以本地游客居多;如今,日接待游客约五千人,过半是外地人,尤其外国人激增。圣诞节、元旦节期间估计日迎客八千名。

  另悉,除在展馆内展示北京胡同的魅力,南锣鼓巷在文博会期间还在巷内举办“文化休闲旅游周”,让中外游客在体验中了解老北京胡同民俗和历史文化,感受京城的时尚文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多关于 北京胡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