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省举行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理论研讨会(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9:07  福建东南新闻网

${长标题}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唐国忠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唐国忠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由省委宣传部、省委党校、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委讲师团、福建社科院、省社科联联合组织的福建省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理论研讨会11日在福州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唐国忠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委秘书长郑道溪,副省长叶双瑜,省政协副主席张帆参加研讨会。

  唐国忠总结了改革开放30年来福建所取得的成就。他说,是改革开放使福建从根本上摆脱了思想僵化,走上了率先发展;摆脱了体制束缚,走上了创新发展;摆脱了封闭自守,走上了开放发展;摆脱了台海制约,走上了和平发展;摆脱了贫困落后,走上了繁荣发展。唐国忠说,改革开放的30年,是福建开创全新发展局面的30年,是福建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和人民得到巨大实惠的30年,是福建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影响显著提高的30年。30年的光辉历程,将永远镌刻在福建的发展史上。

  唐国忠指出,实施建设对外开放、协调发展的海峡西岸经济区战略构想是我们在改革开放30年探索中取得的一个重大成果。他说,这一构想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各方面的肯定,迄今已有50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先后到福建,关心指导海西建设,53个部委、中央企业与福建签署支持海西发展的合作协议、会议纪要等,给予实际支持。

  唐国忠说,当前我们正在进行“两个先行区”建设,思想理论界尤其要先行。他强调,思想理论要先行,必须始终高举伟大旗帜,坚持正确方向,要毫不动摇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必须始终密切联系实际,服务海西建设;必须始终坚持改革创新,提升工作水平,要大力推动理论观念、理论内容、理论方式方法的创新;必须始终加强组织领导,建设人才队伍,要整合资源,多出精品,多出人才。

  省纪委副书记张大共、福建农林大学党委书记郑传芳等6位有作品入选研讨会论文集的作者分别做了发言。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福建 发展 旅游 的新闻

新浪旅游与你玩转08雪季

由新浪旅游论坛、房产论坛、云居滑雪场、滑雪点评网,共同主办的“新浪网友激情滑雪季系列活动之云居滑雪盛宴”,即将为广大网友...

改革开放30年晒晒俺家乡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三十年的变化却是翻天覆地,为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从填饱肚子到吃出文化;从葛衣布裙到华服盛装...

奥凯航空停飞事件

12月3日下午4点,奥凯航空北京总部接到了来自民航华北局通知其15日起正式停飞的文件。此前,在中国民航历史上从未有过...

出境游系列之索马里海盗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希腊雅典城市骚乱……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