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经济转差 逾七成港人将会留港过圣诞节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09:34  中国新闻网

  去年(07年)香港经济畅旺,不少家庭出外过节,可惜今年(08年)的金融海啸却“冲走”人们的财产。一项调查发现,72%市民将会留在香港过圣诞。

  拟出境的人士,有半数是北上内地游玩,去欧美澳新等地的只有12%。负责调查的香港研究协会表示,特区政府和商界应趁多人留港,营造更好的消费气氛,诱发市民的消费意欲,振兴香港消费市场,以减轻访港旅客下跌的影响。

  香港研究协会上周以电话访问1522人,了解他们对圣诞消费的意见,得悉受访者多数留港,即使出境都不会远行。调查还发现,57%受访者认为节日气氛不浓厚或一般,45%认为现时经济环境较非典爆发时还差、61%表示今年圣诞消费会较往年少。

  对于消费组织的救市建议,受访者多觉得不奏效。47%受访者认为,香港餐饮业协会在本月(12月)推出的1元消费优惠作用不大。香港旅发局在元旦的缤纷冬日节,更是知名度欠奉,有64%受访者不知有这活动。

更多关于 香港旅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