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藏游明年回暖 年接待量将过三百万人次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11:08  中国新闻网

    进藏游消费心态进一步提振、旅游环境进一步向好、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行业内功进一步做足,因拉萨“三·一四”事件“挫峰”的西藏旅游业,再现回暖重振趋势,明年料接待进藏游客三百万人次。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上了解到,缘于西藏旅游在三产业中的龙头地位和重振态势,自治区将旅游业作为重点扶持行业之一,2009年安排五千万元人民币用于旅游业重振雄风。此间分析人士指出,这一扶持力度,相当于每个进藏游客人头,当地政府就要拿出十六七元用于行业补助。

  2007年,进藏游客一举突破四百万人次,创历史最高。今年因拉萨“三·一四”事件影响,进藏游客直线下滑,至七月才从低谷开始爬升,入冬后由于受传统旅游习惯的影响,尽管西藏旅游界加大了冬季旅游促销,今年西藏游还是回天乏力,进藏游客到目前只有二百二十万人次左右,大大低于上年。

  尽管明年处于特殊年份,春季西藏游尚有诸多不确定因素,但此间业内人士表示,在中央及自治区扩大内需组合拳的作用下,明年中期后西藏旅游回暖局势还是很有把握。但业界呼吁,随着西藏社会稳定形势的巩固、旅游环境的向好,希望有关国家尽快解除所谓“西藏旅游”预警,还西藏游一安全、文明、优质的旅游形象。

更多关于 西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