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营盘山公园28日免费开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10:08  江苏龙虎网

  位于钟山风景区西部入口处的营盘山公园,将于本月28日建成免费开放。钟山风景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有关人士称,随着营盘山公园的开园,从空间布局来看,玄武湖、白马公园、营盘山等重要景观景点将串联在一起。此外,整个钟山风景区内免费向市民开放的公园也因此达到了7个,极大地方便了周边市民及部分游客的休闲和玩耍。

  营盘山地块位于紫金山西北角,西北面是板仓街,东北方向紧邻新建小区新世界花园,东面和紫金山相连,南面为隧道出入口,交通十分方便。作为改造项目之一的营盘山公园包括休闲广场和绿化公园两部分。根据计划,营盘山公园本月28日建成并向市民免费开放。“作为紫金山余脉,原先有太平门变电站、紫金山批发市场、沿街商铺、沿街多层住宅、雕塑工作室等建筑,将紫金山‘严严实实’地堵在后面,根本无景可谈。”钟山风景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从去年年底开始,建设部门启动了营盘山地块改造,通过拆迁改造和对林地植被的恢复,营盘山山景逐步呈现出来,一条紫金山与玄武湖的景观通道逐步被打开。据了解,从营盘山地块改造计划来看,将分期来实施。

  具体来说,按照实施的可能性分为近期、中期和远期三个阶段。近期主要是建市民广场,同时在市民广场西南侧部位的绿化公园部位内堆起一定高度的“山体”,依托“山体”建成一个人行天桥与营盘山公园对接。这样,市民就可以轻轻松松踱步进入营盘山上。另外,第二阶段拆迁工作也已经启动,计划在营盘山地块内建设内环线及连接线,来完善内部道路交通网络。不过,记者获悉,由于种种原因,雕塑工作室一带地块,年底前还不能恢复成山林,如此一来,营盘山的秀色通道目前还没有完全打开。

  据悉,随着营盘山公园的开园,目前钟山风景区内的免费开放性公园达到7个,分别是营盘山公园,前湖景区公园、琵琶湖公园、博爱园、钟山体育运动公园、中山门入口公园、下马坊景区等7大免费开放公园。

更多关于 江苏 营盘山 公园 免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