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年春运不涨价 成都电话网络都可订票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09:24  四川新闻网

  明年继续执行春运旅客列车票价不上浮政策 为防止内外勾结倒票,铁道部规定售票员“四不准”

  客流 1月11日起至2月19日止,预计运送1.88亿人次

  运力 日均客运能力可达448万人次,同比增18万人次

  票价 继续实行旅客列车票价不上浮的政策

  买票 通过增设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等方式,最大限度敞开售票,同时为防止内外勾结倒票,规定售票员“四不准”

  昨日,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就明年春运期间,火车票价是否上涨、如何打击倒卖车票等问题做出回应,明确表示,明年春运将继续执行旅客列车票价不上浮的政策,同时,为严防倒票现象发生,铁道部还规定,铁路售票人员不得带现金、手机上岗。

  春运车票仍然不涨价

  根据铁道部统一安排,2009年春运自1月11日起至2月19日止,为期40天,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全国预计运送旅客1.88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1373万人次。

  王勇平说,明年春运运力安排为历年之最,比去年增加了150对客车,日均客运能力可达448万人次,同比增加18万人次。

  从2007年春运开始,铁路旅客列车票价不上浮的政策已经连续施行了2年。按照王勇平所发布的内容,今年,国民还可继续购买不涨价的春运火车票。“现在还没有正式的文件发下来。”成都铁路局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但已在网上看到了王勇平的发言,成都局将严格按照上级的文件精神来执行,并组织安排好运力,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

  电话、网络等多渠道订票

  针对“买票难”问题,王勇平透露,今年铁路部门将通过进一步增设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开展电话订票等方式,最大限度敞开售票,减少旅客买票难、排队难的负担。

  据成都车站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除了在窗口排队买票以外,市民还可以通过电话订票、网络订票、代售点订票等方式购买火车票。每日上午9时到下午5时,旅客都可拨打83315588订购火车票。订票成功以后,车站工作人员会电话通知订票人,到市内的指定取票点去取票,每张车票需缴纳5块钱手续费。网络订票的网址是www.cdcz.net,旅客需以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号码实名注册,才能成功订票。每张车票也需缴纳5块钱手续费。需要特别注意的是,网络订票方式暂不能订购学生票。

  另外,成都车站还提供团体票的订购服务。由20人以上旅客组成的团体,凭乡以上人民政府开具的介绍信,到火车站经审核资质后即可办理,并保证有座。

  售票员不准带现金、手机上岗

  据王勇平介绍,2009年春运,铁路警方将继续组织专项行动,打击制售假票、倒卖车票的犯罪活动,重点加强对车站售票处和其他集中售票场所的控制。为防止内外勾结倒票,铁路部门针对售票员提出“四不准”:当班时不准代卖代买车票、不准抢票占票、不准带现金手机上岗、不准售票桌内存放个人物品。

  成都铁路局表示,除了执行铁道部的统一规定以外,成都局还将出台更详细的措施,打击倒票行为,具体措施预计在1月初公布。

  保安全 雾天根据能见度调整车速

  立冬以来,成都已出现了大雾天气,再加上去年冰雪天气影响行车的经历,成都铁路局制定了详细的雾天、雨雪天行车安全规范。据介绍,该局将开展非正常情况下接发列车、调车作业等技术实作演练,提高工作人员对各项卡控办法的掌握能力。“非正常天气时,我们还实行多人同时作业。”该负责人表示,以大雾天气为例,根据能见度的变化,调度和司机就要加强联系,以各自在车上、地上观察到的情况,给出代表不同行车速度的信号,保证行车安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春运 四川 的新闻

新浪旅游与你玩转08雪季

由新浪旅游论坛、房产论坛、云居滑雪场、滑雪点评网,共同主办的“新浪网友激情滑雪季系列活动之云居滑雪盛宴”,即将为广大网友...

改革开放30年晒晒俺家乡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三十年的变化却是翻天覆地,为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从填饱肚子到吃出文化;从葛衣布裙到华服盛装...

奥凯航空停飞事件

12月3日下午4点,奥凯航空北京总部接到了来自民航华北局通知其15日起正式停飞的文件。此前,在中国民航历史上从未有过...

出境游系列之索马里海盗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希腊雅典城市骚乱……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