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天池照片中现疑似UFO 专家称非已知飞行器(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1:48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天池简介:

  天池位于新疆阜康市城南西博格达峰的群山之中,天池海拔近2000米,湖面呈半月形,最深处超过100米,最宽处近1500米。

  这个高山冰碛湖,又有“瑶池”之称。根据古书《穆天子传》记载的神话,这里正是王母娘娘宴请周穆王的天山仙境。也有人说,天池其实是王母娘娘的沐浴池…… 这里,群山环抱一潭碧水,雄伟挺拔的雪峰,倒影在池水中,湖光山色,浑然一体。

  满山苍松迭障,郁郁葱葱,一望无际、林间花草丛生,毡房点缀,羊群云游。整个景色错落有致、浓淡相宜、如诗如画,幸逢阴雨过后,景色更为迷人。每到盛夏,中外游客络绎不绝。博格达山雪峰,又称博格多山。在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境内,海拔5445米,为天山高峰之一。

  山上积雪终年不消,世称“雪海”。三峰并立,高矗云霄,极为壮观。雪峰西北坡900米处,即为天池。天池之冬如果把天山天池的自然风景美归纳为——雄、奇、险、秀、幽、奥、深、旷8 个字的话,这也只能算是基本概括。

  其实,天池景色,四季变幻无穷。春天的天池,可谓秀中藏媚;夏天的天池,可谓幽中露艳;秋天的天池,可谓深中隐俏;冬天的天池,可谓旷中埋丽,各有奇趣。仰仗天山深处的气候和地理环境条件,天池既没有炎热的夏天,也没有过于寒冷的冬天。于是,冬暖夏凉,成了这个高山湖泊最显著的特点。

  当山下平原“冻破石头”时,天池的平均气温只有零下10℃左右。整个冬天,天池最冷的月份也比山外的气温高出摄氏五六度,与长江流域的冬季气温基本接近。雪压青松松更青,冰封湖水水更暖。

  冬天的天池,银峰雪谷,仙境圣地;冬天的天池,山舞银蛇,原弛蜡象。天池从10 月下旬开始结冰,到翌年的5月上旬解冻。在长达半年的冬天里,天池湖水在厚厚的冰层下静静地沉睡着。这个季节,很少有人涉足天池,只有小鹿、岩羊在冰雪覆盖的小木屋与森林间悠闲地徜徉着。这时的天池,便完全沉浸在了一个童话的世界里。

  景区参考门票:40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不明飞行物 天池 新疆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