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将着力打造“环京津休闲旅游产业带”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09:57  海都资讯网

  河北省将大力发展休闲旅游产业,着力打造“环京津休闲旅游产业带”,实现河北旅游由观光向休闲的转变。

  河北省旅游局新闻发言人吕力在北京举行的“新河北·新形象”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环京津休闲旅游产业带”主要包括河北省环京津区域的廊坊、保定、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沧州7个市的市区和其所辖的50个县(市)。

  根据今年上半年编制完成的《环京津休闲旅游产业带发展规划》,河北省将突出抓好六大功能区、七大产业聚集区和四大休闲城市、19个特色休闲县(市)及重要交通布局。预计到2012年,河北省将形成休闲旅游带的总体格局,建成7个休闲旅游产业聚集区。

  六大功能区包括:京西北运动康体休闲区、京北皇家度假休闲区、滨海休闲度假区、京南温泉湖泊休闲区、京津同城商务休闲区、京西南观光休闲旅游区。

  七大产业聚集区包括:白洋淀温泉休闲聚集区,将发展以温泉为核心的复合型休闲旅游区;秦皇岛—乐亭滨海度假带,发展成为环渤海地区首位的滨海度假带,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际知名的滨海度假地;廊坊商务休闲聚集区,发展成为京津首选、环渤海首位的商务休闲目的地;张承草原生态度假区,发展成为国际水准的自驾车休闲旅游目的地,草原风情与皇家文化相融合的生态度假区;崇礼—赤城冰雪温泉度假区,发展成为华北冬季旅游胜地,国家级滑雪运动基地;桑洋河谷、昌黎葡萄酒文化休闲聚集区,发展成为国内一流的葡萄酒庄园聚集区和葡萄酒文化体验地;保定文化休闲聚集区,发展成为京津首选的文化休闲、休闲文化体验、乡村度假目的地。

  四大休闲城市即秦皇岛—滨海度假城市、承德—皇家度假城市、廊坊—商务休闲城市、保定—文化休闲城市。河北省还将发展19个特色休闲县(市),形成特色各异又相互关联的休闲旅游城镇体系。

更多关于 河北 旅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