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路春运方案出台 福州春节旅行提前订票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09:55  海都资讯网

  2009年全国铁路春运方案8日出台。春运自1月11日起至2月19日止,为期40天,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记者8日获悉,目前我市尚未出现民工返乡潮。长途客运方面,预计客流高峰出现在明年1月17日至22日。

  企业团体票预订 3日结束

  铁路部门预计,2009年春运全国将发送旅客1.88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8%。节前学生流、务工返乡流和探亲流将出现严重叠加,客流高峰来得早、上得猛。而节后务工客流可能提前出行,但流向呈现不确定性;学生客流因开学晚,将延迟至春运后期。

  春运期间,全国铁路共安排直通临客运行线319对,采用基本方案、预备方案、应急方案三套梯次运力方案,分别应对正常客流、高峰客流、突发客流。节前客流的重点地区是北京、广州、沪杭地区;节后客流重点地区是成渝、武汉、南昌、合阜、湖南地区。

  铁道部公布了44个2009年春运重点车站,福州火车站位列其中。记者昨日从该站获悉,目前站内尚未出现民工返乡潮。为方便福建外来务工人员购买火车票,4日至13日,车站受理2009年春运企业团体火车票预订业务。订票总人数在50人以上的企业可通过网上申报,具体办法请登录福州火车站网站(www.fzhcz.com)查询。乘车人数不足50人的企业,须自行在各售票处购买。

  据了解,在榕大中专院校在下月15日前后放寒假。目前福州火车站已开始受理各院校学生团体票预订工作。本月12日前,各学校相关负责人要将“学生订票计划表”通过邮件传送到福州火车站计划室邮箱fzczjhs@163.com。具体预订流程请登录福州火车站网站查询。

  节前客运高峰 可能持续6天

  8日下午,福州汽车北站业务科科长林坚告诉记者,站内也未出现农民工提前返乡的迹象。据其分析,主要是因为福州并不像泉州等闽南地区那样是农民工的聚集地。此外,我市企业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比较小。预计节前客流情况与往年不会有大变化。按照以前的规律,一般春运开始后第七天至第十二天为高峰期,即下月17日至22日。

  受泉州等地民工流的影响,今年汽车北站节后客流情况将有新变化。一般情况下,去泉州等闽南地区务工的四川、江西等地农民工都是乘火车到福州后,在汽车北站转车前往闽南一带。受当前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这些农民工或许推迟或者不再回闽工作,节后该站发往闽南一带的客流将有所下降。

  据了解,闽运各大汽车站的车票预售期为10天。打算春节出行的旅客,请提前购票。

  另据省运管处消息,目前全省各地运管部门正在做春运客流流量、流向、流时的调查摸底工作。根据外省籍来闽务工客流的特点,各部门正在重点调查往返福建与广东、江西、湖南、湖北、贵州、安徽和重庆等省市节前、节后客流情况和需要外省支援运力情况。同时,还将提前制定进出广东省春运运力安排方案。

更多关于 春运 订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