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8大情人偷欢地(组图)(7)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10:43  新浪旅游


与流水亲密接触的一场私奔

与流水亲密接触的一场私奔

  浪漫偷欢第七地:科尔马

  入选理由:欧洲腹地的幽会秘所,孚日山脉的幽静角落,莱茵河水日夜流淌的一座水城,与流水亲密接触的一场私奔,水面上浮动的每一片落叶都像一滴情人的眼泪。

  私密指数:★★★★ 浪漫指数:★★★★ 花金指数:★★★★

  大凡读过法国作家都德《最后一课》的人,都不会忘记小说里的乡村教师韩麦尔先生。当德国军队占领自己的家乡,再也不允许使用法语时,这位高尚的爱国者用法语给学生们上了最后一课。多少年来,小说已经成为爱国主义教育的经典教材。《最后一课》取材于一个真实故事,故事发生在法国边境小镇科尔马(Colmar)。科尔马是一座中世纪的老城,位于法国阿尔萨斯西南的莱茵河谷地,距离小镇不足500米就是德国,在先后两次世界大战中,德国都是从这里进攻法国的。尤其是二战前期,德国军队不费一枪一弹,把科尔马纳入自己的版图,成立了德国人统治的市政府,一些德军将领纷纷在这里购置房屋,以免往返之苦,至今还能在山腰的一座葡萄园里看到德军统帅隆美尔的豪宅。

  1940年,随着德军占领范围的不断扩大,希特勒也把前线指挥部从柏林前移到科尔马,这也是这座小镇免于轰炸的原因——战争结束后,整个欧洲都千疮百孔,而除了盟军的几次轰炸,科尔马所有的古老建筑都幸免于难。科尔马吸引情人的一个重要因素是随处可见的池塘和河流。自古以来,湍湍流水就伴随着浪漫的爱情。所以,莱茵河留给科尔马的无数条水道和金色池塘,就顺理成章地成为情人密会的最佳场所,从春到冬,科尔马临水的情人旅馆不知道安顿过多少远道而来的有情人。和纯粹的水城威尼斯不同,科尔马风景最好的季节在秋天,每年10月,从孚日山脉吹来的秋风会在一夜之间横扫小镇,花花草草转瞬凋零,满城落满枯黄的悬铃木叶子,像层层叠叠的浪漫故事,每一对来科尔马幽会的情人,都会被这里缤纷凋零的落叶感动——有时候,萧瑟更能拉近彼此矜持的情怀。

  小镇有一条通往孚日山区的路,公路两旁是葡萄园,和所有法国小镇一样,科尔马的酿酒业非常发达,盛产香槟和红酒。当年拿破仑就沿着这条路带领士兵与普鲁士军队开战,并取得全胜。据说,这位法国年轻的将军走到半山腰时,突然听到科尔马传来的钟声,拿破仑停下脚步,看着科尔马的袅袅炊烟,说:“如果不是该死的战争,我真想把家安在这里。”其实,不仅是拿破仑,很多法国历史上的名人都对这条路情有独钟,雨果在他的《见闻录》里称其为“天际之路”,蒙田在《随笔集》里则叫做“浪漫之旅”——也许,就是从那时候科尔马才有了“浪漫”美名吧。

  指点科尔马位于巴黎以东440公里,从火车站出来,还需多走约20分钟才到旧城区。可以先到旧城北端的旅游局索取地图及旅游资料。科尔玛是阿尔萨斯地区的葡萄酒中心,主要的酒村集中在以科尔马为中心的条状地带,这里的白葡萄酒很有名。欧洲顶级矿泉水的水源就在孚日山脉,包括销往中国的“巴黎矿泉水”,都在科尔马附近取水。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偷欢 全球 浪漫 情人节 科尔马 的新闻

聚焦台湾游

十一月七日,海峡两岸历史性的台北会谈圆满结束,随着海协会、海基会四项协议的签署,两岸大三通正式实现,赴台旅游的成本将会...

肯尼亚:奥巴马半个故乡

肯尼亚人不仅为奥巴马的肯尼亚血统感到骄傲,也希望他的当选能够为这个东非国家带来一些实实在在的利益。肯尼亚副总统穆西约卡认为...

聆听萨尔茨堡

萨尔茨堡建在峡谷之间,狭窄而峭拔。一千年政教和一的历史给城市蒙上浓郁的宗教气息,神灵的精神笼罩这小小山城。大主教历史的森严...

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旅游节

追求长寿是人类永恒的主题。而巴马长寿老人所占的人口比例高居世界五大长寿之乡之首,且继续保持高增的趋势,是人间遗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