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州组建“旅游超市”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10:03  海峡都市报

  下个月上旬起,福州市民或外地来的散客想游览福州周边景点,不必提前几天到旅行社咨询和报名了。他们只需到“旅游超市”进行景点咨询,当天就能通过“旅游超市”提供的大巴直接到福州各大景点游玩。

  这个“旅游超市”就是福州旅游集散中心,它有别于常规的旅行社,主要面向散客提供服务。散客无需拼团,哪怕是一个人,也能随时通过集散中心去游览。

  记者昨日从福州市旅游集散中心建设指挥部门了解到,福州市旅游集散中心将分三期建设,一期工程将于本月底完工,计划于明年1月上旬正式运营。

  据了解,福州市旅游集散中心位于工业路原福州客运西站旧址,占地50多亩。该项目计划投资约700万元,对其中27000多平方米的场地及附属地面场站设施分三期进行改造。按照规划,一期建设包括旅游线路推介与合同订立中心、各景点驻榕办事处、游客候车室、管理办公楼、停车场、待发车区等,可以基本满足前期运作要求。

  到旅游集散中心报名游玩与到旅行社报名组团有何不同呢?集散中心的负责人介绍,今后市民或外地来的散客不必提前几天到旅行社咨询和报名,只要到旅游集散中心咨询,当天就能乘坐旅游大巴到较近的景点游玩。“客运大巴只是到达城镇,而在旅游集散中心乘坐旅游大巴可以直接到达景点。这样最大限度上节省了散客的时间。”这位负责人介绍。

  据介绍,福州旅游集散中心有三个功能。首先是旅行社功能:它可以根据季节和游客偏好制定旅游线路,对外联系景点、餐馆、宾馆等,也可以安排旅游车辆发团。其次具有场站功能:旅游集散中心可以为进出福州市区的旅游车辆提供集散场地和上下客场所。它还具有旅游客运公司的功能:旅游集散中心可以为来自全国各地及福州市内的游客,提供与之相适应的团体配载和个体旅游运送服务。通过日发团、短时期定时发团、周末长期集中发团等形式,将临时性组团与短时定期组团相结合,为游客提供最便利的旅游运输服务。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福州 旅游超市 的新闻

聚焦台湾游

十一月七日,海峡两岸历史性的台北会谈圆满结束,随着海协会、海基会四项协议的签署,两岸大三通正式实现,赴台旅游的成本将会...

肯尼亚:奥巴马半个故乡

肯尼亚人不仅为奥巴马的肯尼亚血统感到骄傲,也希望他的当选能够为这个东非国家带来一些实实在在的利益。肯尼亚副总统穆西约卡认为...

聆听萨尔茨堡

萨尔茨堡建在峡谷之间,狭窄而峭拔。一千年政教和一的历史给城市蒙上浓郁的宗教气息,神灵的精神笼罩这小小山城。大主教历史的森严...

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旅游节

追求长寿是人类永恒的主题。而巴马长寿老人所占的人口比例高居世界五大长寿之乡之首,且继续保持高增的趋势,是人间遗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