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强迫”雇员休假 以旅游拉动经济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09:33  东北新闻网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澳大利亚1100万名就业者几乎不能相信他们的运气。在官方数据显示该国正危险地接近衰退之后一天,澳大利亚政府4日指示该国就业者休假。

  在开展一场名为“没有假期,就没有生活”的官方运动之际,澳大利亚旅游部长马丁•弗格森督促澳大利亚人用完每个人积累的带薪假期,平均为11天。澳大利亚人积累的假期总数达到1.21亿天,价值310亿澳元(合200亿美元)。

  这场运动的风险在于,它可能强化外人有关澳大利亚人不愿工作的成见,正如澳大利亚前总理鲍勃•霍克在1983年澳大利亚获得美洲杯胜利之后说的双关语,“因为员工今天没有上班而将其解雇的老板,都是混蛋”。

  最近,澳大利亚海军为其大部分官兵提供了延长的两个月圣诞节假期,以应对兵员短缺,此举也意在通过更好的工作-生活平衡,来吸引并留住官兵。

  但澳大利亚政府表示,“没有假期,就没有生活”运动是为旅游和酒店市场注入活力的一个良好方法。这两个市场都受到澳元升值的影响,澳元升值使得国外游客不愿来澳大利亚旅游,并鼓励了澳大利亚人在国外使用他们的高购买力。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澳大利亚 的新闻

聚焦台湾游

十一月七日,海峡两岸历史性的台北会谈圆满结束,随着海协会、海基会四项协议的签署,两岸大三通正式实现,赴台旅游的成本将会...

肯尼亚:奥巴马半个故乡

肯尼亚人不仅为奥巴马的肯尼亚血统感到骄傲,也希望他的当选能够为这个东非国家带来一些实实在在的利益。肯尼亚副总统穆西约卡认为...

聆听萨尔茨堡

萨尔茨堡建在峡谷之间,狭窄而峭拔。一千年政教和一的历史给城市蒙上浓郁的宗教气息,神灵的精神笼罩这小小山城。大主教历史的森严...

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旅游节

追求长寿是人类永恒的主题。而巴马长寿老人所占的人口比例高居世界五大长寿之乡之首,且继续保持高增的趋势,是人间遗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