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费者最烦旅途强迫消费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10:11  千龙网

  2日,市消协与北京质量协会联合公布2008年北京旅游服务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消费者认为最难以忍受的旅游陷阱是强迫消费,消费者对旅游餐饮评价最低,仅有42.49%的消费者认为旅游公司能够主动提供发票。

  通过对北京地区1406位跟团旅游的消费者进行随机问卷调查,北京旅游服务的消费者满意度指数为77.96,旅游业形象指数为85.53,消费者预期指数为88.64,消费者抱怨指数为27.93。总体来说满意度指数较去年有所提高。

  在各项旅游服务质量指标中,旅游餐饮是评价最低的项目,其次是旅游购物。评价较高的是景点安全、景点环境、景点总体氛围和景点管理。数据显示,消费者选择旅游公司最看重的是旅游线路,其次是旅游时间,第三看重的是全程价格。旅游公司主动提供的服务中,主动签订合同的占66.60%,能提供正式发票的仅占42.49%。

  88.93%的消费者表示没碰到过旅游陷阱。消费者碰到过的旅游陷阱最为常见的是导游误导误购,其次是强迫消费。消费者认为最难以忍受的旅游陷阱是强迫消费,占60.67%。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强迫消费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