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强降雪持续16小时多条高速路封闭(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15:52  亚心网
大雪使高速路封闭而引起的拥堵

大雪使高速路封闭而引起的拥堵

  新疆乌鲁木齐12月2日持续16小时漫天飞雪。受大雪天气影响,新疆境内多条高速公路实行交通管制,多条长途客运班线通行受阻,初步预算,至少3400人被迫滞留,截至12月2日17时50分,交通尚未恢复运行。

  记者12月2日分别从乌鲁木齐市南郊客运站、碾子沟客运站了解到,12月2日由乌鲁木齐发往南疆的班车全部停发,造成乌鲁木齐180个班次客车不能正常发车,停留在客运站内,3400名左右的旅客滞留在乌鲁木齐。

  据碾子沟客运站负责人介绍,12月2日10时起,接交警部门通知后,客运站就对南疆方向的班车进行了停运,跨省的兰州、平凉、墩煌班线及区内的库尔勒、哈密方向的车全部停运,400余名旅客通行受阻。由于尚不知何时放行,不少旅客选择放弃等待,离开了客运站。

  此外,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北郊客运站、军供客运站了解到,从这两个客运站发出的班车可以走辅道,因而这两个客运站仍正常发车。

  堵车9小时 司机一天没吃饭

  司机们又冷又饿

  因为车辆被困在312国道9个多小时,从温州运送货物来乌鲁木齐的司机高师傅一天都没吃上东西了,为了保持身上的温度,他只能下车围着货车来回跑。

  清晨8时许,高师傅驾车行驶至吐乌大高等级公路柴窝堡路段时发现,交管部门已对该道路实施了交通管制,高师傅随即将车驶入312国道,但该道路也在实施交通管制,很多进入乌市的车辆都在此排队,车队排了足有5公里长。

  高师傅说,他和接货人原本说好是12月2日早8点到达目的地,没想到遇上大雪天交通管制,“还好是被大雪耽误了行程,否则我晚到1小时就会被接货方扣除100元钱,像今天这么长时间耽误下来,我不但不挣钱,可能还要倒贴呢。”

  “从早晨8点到现在,我没吃一口东西,现在是又饿又冻。”昨日16时40分许,排在车辆队伍中间的王师傅说,“如果有人能给我们送些吃的就好了。”运送香梨的穆先生不停在路上踱步,他的头发上已经结了一层霜,“我拉的是一车香梨,多耽误一天就要坏好多,这些都是损失啊。”

  车多路滑导致堵车

  “高速路封闭了,只能从312国道进乌鲁木齐,可车多路滑,结果就堵成这样了。”司机田师傅说,因为自己的货车太长了,实在没办法调头回去,他只能在312国道上守着,这一守就是一天。

  采访中,陈师傅说,312国道本来就窄,有的司机等得太久,就想在队伍里乱插,结果把旁边的车道也挡住了,车越积越多,动都没法动,“20分钟,我的车1米都没挪动”。

  发现路堵了后,司机们开始打电话给交管部门。司机刘师傅说,16时许,有名交警步行了三四公里来到堵车最集中的地方,“交警一过来,稍微维持一下秩序,路就慢慢顺了一些,可还是挺慢的。我的朋友昨天晚上四点也堵到这里了,直到中午三点才出去”。

  能否分时分量放行

  司机们实在着急,看见有交警的车路过,他们就围上去问高速路何时能通。“一有大风雪就封路,我们就要受罪,能不能改变下想法,比如每隔一段时间,放行上十几辆车,这样也比一直耗在这里好啊。”司机们说。

  新疆公安厅交警总队高支队乌拉泊大队教导员张建疆表示,此次大雪是今年入冬以来的第一场大雪,由于路面温度还未完全回落,雪下到路面上后很快结冰,导致整个吐乌大高速路的路面状况很差。

  “在风力发电路段有风吹雪的情况出现,造成路面积雪非常厚,少量车辆通行也会有危险。”张建疆说,在停雪期间,交管部门也想通过押道的方法带领司机通过高速路,但在察看了路面情况后发现此方法行不通。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新疆 大雪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