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地铁站名优选老地名 地名规划方案须30天公示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09:53  千龙网

  今后,北京市在命名轨道交通车站时,应该优先选取约定俗成的老地名。此外,在规划地名时,必须征求公众意见,并将地名规划方案进行30天社会公示。

  昨(2日)起,市规委开始对《北京市地名规划编制导则》征求市民意见。按照规定,在给轨道交通车站命名时,应该优先选取约定俗成的老地名;适当恢复有文脉传承意义和体现历史景观的历史地名;必须用道路名称命名车站时,应选取与地铁线路垂直相交道路的名称,避免使用与地铁线路平行道路的名称。

  《导则》明确指出,地名规划设计中原则上不更改现行地名;在地名文化遗产集中地区,要保持区域原有地名体系和地名景观的稳定。

  权威解读

  道路命名应保持相对稳定

  市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旧城内地名规划编制中应充分挖掘地名的历史、文化内涵,制定地名分级保护名录。对列入保护名录的地名,应按照“就近保护”的原则,切实予以保护和使用。

  在规划道路、桥梁、广场、等基础设施和城乡公共空间名称时,要保持地名的相对稳定。

  道路命名时,“街”、“路”、“道”可用于各级道路的通名;“大街”用于主干道通名或以商业功能为主的次干道的通名;“巷”、“条”仅用于支路通名。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北京地铁站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