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天山天池拒绝拉客宰客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天山天池 | 乌鲁木齐在线 | 2008年12月02日13:40

  乌鲁木齐在线讯 记者从新疆天池管委会了解到,针对世居天池景区少数民族居民较多的特点,天池景区所在的新疆阜康市出资1.2亿元搬迁了居住在核心景区的当地居民。

  天池管委会为移民们建立了哈萨克族牧业村,开辟了2万亩人工草场,让不适合经营旅游的哈萨克族牧民定居下来,专心从事畜牧业生产。 同时还建立了200多人的农业村,让不善于牧业生产的居民进行农业开发。

  对于适合从事旅游业生产的133户当地少数民族居民,天池管委会建造了一个以专业旅游开发为主的牧民新村。在这里,牧民马队、专业表演队、手工艺制作和民族食品加工等项目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的游客,牧民们的收入得到了大幅度增加。规范的旅游专业户管理制度也使昔日困扰天山天池的“拉客”“宰客”现象销声匿迹。

  今年1-9月,新疆天池风景区接待游客数量已经突破70万人次,旅游门票收入达6300万元,成为新疆旅游的“优质名片”。

  来源:东方网作者:责任编辑:付爱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天山天池

天山天池古称“瑶池”,地处天山博格达峰北侧,位于阜康市南偏东40余公里,距乌鲁木齐市110公里,是以高山湖泊为中心的自然风景区。湖滨云杉环绕,雪峰辉映,非常壮观,为著名避暑和旅游地。天池成因有古..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