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地铁亦庄线将提前到2010年通车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09:24  千龙网

  盼着乘坐地铁亦庄线的乘客迎来了一个好消息,地铁亦庄线将提前两年通车。原本预计在2012年5月建成的亦庄线,将提前到2010年通车。

  为了加快亦庄线的建设速度,北京城建公司轨道交通建设有限公司日前在亦庄正式挂牌,该公司将全面承担地铁亦庄线建设和投资施工管理任务,并按照BT项目进行规范运作。

  据悉,北京城建集团奥运会后成立的这家新公司,一共注资12亿元,是北京市首家集投资、施工为一体的轨道交通建设有限公司。

  亦庄线原合同工期是2012年5月建成,现在根据市政府要求计划提前两年建成。为此,北京城建集团从集团内部抽调了多名精英,特别是从事地铁施工方面人才,来充实城建轨道建设有限公司班子和管理队伍,使新公司在技术、管理能力和公司队伍年龄上具有较强优势。

  此前,市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透露,地铁亦庄线初定4分钟一趟车。这条线路还首次采用了国内自主研发的城市轨道交通信号系统。

  亦庄线一共计划投入30多亿元,北起5号线的终点宋家庄站,贯穿北京的丰台、朝阳、大兴、亦庄开发区及通州。共设13个车站,其中地上8座车站,地下5座车站,全长22.685公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北京 地铁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