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旅游遭遇“寒冬”旅行社纷纷“抱团取暖”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09:27  新浪旅游

  今年以来,在挨过冰雪灾害、汶川地震等轮番打击后,刚刚回暖的湖北旅游市场再度受国际金融危机重挫,遭遇罕见“寒冬”。各旅游企业纷纷表示,将在开展自救的同时“抱团取暖”,共同应对危机。

  据湖北省旅游局局长张达华介绍,目前全省旅游市场形势严峻,入境旅游面临严重滑坡危险。据统计,今年1月至10月,湖北共接待入境旅游者96万人次,同比下降14.9%,其中欧美等远程市场下降幅度最大。全省以入境接待为主的旅行社和游船公司均受到较大冲击,企业效益明显下滑。

  湖北省中国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表示,年初以来接连的打击对旅游市场及企业经营影响很大。截至10月底,公司接待游客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42%,旅行社经营收入下降40%,利润减少了55%。

  长江上最大的游船公司--长江海外旅游总公司游客接待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0%左右,而三峡大坝景区去年接待中外游客125万,今年则减少到95万。

  面对市场低迷困境,湖北各旅游企业除实施降低费用成本、加大销售力度等自救措施外,纷纷倡议摒弃恶性竞争,携手共进,在旅游部门引导下,加强旅行社与航空公司、铁路部门、景区、酒店及旅行社之间的联合,寻求出路,共度危机。

  湖北省旅游局也表示,将着力实施十项旅游行动计划,包括加强旅游产品组合、包装及旅游宣传推介,对销售湖北旅游产品的旅行社实行奖励及补贴等,帮助旅游业度过经济“寒冬”。

                       来源:新华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湖北旅游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