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十名浙江游客滞留泰国 浙江赴泰游紧急叫停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09:21  浙江在线

  11月25日晚,泰国曼谷国际机场因遇示威活动被迫宣布关闭,绝大部分航班不能正常起降,大量游客滞留。中国国家旅游局发出提醒,建议近期拟赴泰游客视情调整行程,暂缓赴泰。记者了解到,到昨(27号)天为止,我省仍有数十名游客正在泰国旅游,不过让人高兴的是他们眼下都很安全。

  游客何时返回,取决于泰国机场何时开放,但截至昨天下午,杭州的旅行社尚未得到航班恢复的消息。

  带队导游报平安

  昨晚6时,记者拨通了泰国的国际长途,电话那头传来的是杭州海外旅游有限公司赴泰国领队陈睿君的声音。小陈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们在这儿很安全,请大家放心吧。”

  电话接通的时候,小陈带领的游客们正在芭堤雅的一个公园里游玩,大家兴致都不错,小陈趁着在公园门口等游客的空档,与记者聊了起来。

  小陈带领的是12位游客的纯泰旅游团,加上小陈一共13人。他们于11月25日下午5:30抵达曼谷机场,当时机场尚未封闭,游客下机后,只是觉得现场人比较多,场面有些混乱。当晚,曼谷机场才实施关闭。所以,浙江游客们并未遇到不安全的场面。

  前天和昨天,小陈带领着12位游客在曼谷、芭堤雅游玩,也没有遇到任何不安全的事情,或感受到太多的暴乱气息。昨天他们的行程是坐着大巴从曼谷前往芭堤雅,一路上,景区、宾馆、餐厅、公共交通,都是十分平稳的,游览没有受到影响,路上也没有拥堵混乱的现象。

  前天晚上,一些游客收看了中央电视台的节目,才了解到泰国发生暴乱且机场关闭的新闻报道。为了怕家里亲人牵挂,许多游客昨天打电话回家报了平安,告诉家人:“我们连示威的人群都没看到,新闻里播报的也只是示威静坐,没有特别强烈的暴乱举动,你们放心吧。”

  何时回家还待定

  尽管如此,领队小陈还是及时做了安抚游客的工作,她和泰国方面的地陪导游一起提醒大家注意安全,不要去危险的地方。“游客心情都很平稳。能否按原计划于30日离开曼谷,这要看曼谷机场开放的情况。”小陈说。

  陈睿君还告诉我们,11月25日晚约7:00,杭州海外旅游公司另一个25人的新马泰团队也抵达了曼谷机场,也正好赶在机场静坐关闭前离开了机场,没有遇上混乱的暴乱场面。

  昨晚,省中旅的一个9人团(8游客1领队)也因机场关闭滞留泰国。据了解,这批游客的旅游行程及安全都没有问题,现在正在等待机场开放。旅行社已联系了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大使馆会根据局势安排游客返回;旅行社也与游客家属取得联系,通报了游客在泰国的情况。

  除了以上游客,浙江省中国国际旅行社的一个20多人的团,原计划11月29日离开曼谷,但目前机场关闭中,是否能如期返回,也要视局面而定。

  泰国游暂时喊停

  昨天,浙江各旅行社已喊停了泰国游线路,本周至下周暂停,影响可能还会更长久。

  省国旅近期暂停发往泰国的团队,目前有几十名游客的泰国游计划正在等待中,待局势决定行程。眼下没有游客表示退团,如果有游客需要改线或是退团,旅行社都会配合。

  省中旅本周原本有两个赴泰团,现已取消,近期有约100人的泰国团取消。该社原本打算春节泰国包机,现在也要重新调整计划。

  一些旅行社表示,即便泰国机场开放后,近期也不建议客人选择泰国游这条线路。如果有游客一定要走泰国游线路,旅行社会事先对游客告知风险。其一是安全的风险,其二是经济的风险。旅行社表示,因为暴乱属不可抗力,按旅游合同规定,因暴乱而产生的额外费用,由游客自理。就此次泰国暴乱造成游客滞留产生的费用,一些旅行社表示,会与游客协商解决。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赴泰游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