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千余游客因泰国政治动荡滞留曼谷机场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11:29  东方网

  中国游客赴泰国旅游再度受到当地政治局势的影响,由于泰国曼谷机场关闭,有至少千余名中国游客滞留在机场。昨天,京城不少旅行社均有旅游团被困泰国,不过当地的冲突没有危及北京游客的安全,游客情绪比较稳定。外交部建议近期拟赴泰旅行的中国公民和团组视情调整行程,暂缓赴泰。

  现场:所有出港航班取消

  ◆民盟强闯候机楼

  当晚,泰国反政府组织人民民主联盟(民盟)成员强行进入机场乘客候机楼,使机场秩序陷入瘫痪。泰国政府说,所有出港航班于当地时间21时临时取消。机场声明说,“为旅客安全考虑,我们被迫暂时停止出港航班,直到事态恢复正常。”飞抵机场的航班仍可入港。据一名军方官员透露,当晚有18次航班被迫取消,如果事态恶化,次日会有更多航班面临停飞。机场官员说,他们曾尝试和示威者谈判,但收效甚微。

  ◆出租汽车借机涨价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新闻官陈先生告诉记者,昨天上午,大约有千名中国乘客滞留机场,800多人是在国内航空公司买了票要出港的,其他则是到曼谷后离不开机场的。“来接站的车开不进来,多数乘客只能坐出租车,车费也比往常贵了很多。”

  ◆滞留游客比较平静

  记者电话采访了捷达假期国旅的游客杜先生,他和其他游客正滞留在曼谷。据杜先生介绍,昨天早上,旅游团还没离开宾馆就得到机场关闭的消息,因此整个团队就暂留在宾馆。对于这一突发事件,杜先生表现得比较平静,他告诉记者:“没有惊慌,因为我既没看到枪战,也没看到流血。”据了解,杜先生所在宾馆有不少中国游客住宿,昨天一早就有不少游客前往机场,但不一会儿就都返回了,其他原计划乘机返程的游客也都留在宾馆等待机场重新开放的消息。

  旅行社:迅速安排游客到酒店

  昨天一整天,京城各大旅行社都在忙于给各自在泰国的领队打电话,询问游客的情况。华远国旅原本有一个旅行团于昨天抵达泰国,但由于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关闭,旅行团乘坐的航班在泰国上空盘旋一圈,然后经由昆明飞回北京。昨天下午,整个旅行团已被安排在中旅大厦休息。

  中青旅、捷达假期国旅、携程等旅行社均有游客滞留泰国。“现在首要的任务是保证游客的安全。”中青旅出境游公司孙常伟经理告诉记者,冲突发生后,领队迅速将游客安排到酒店,以稳定情绪。

  首都机场:经停曼谷航班均受影响

  昨天下午,记者从首都机场方面获悉,泰国政局已经影响到曼谷往来首都机场的航班,国航、泰航、埃航等航空公司的航班取消或者推迟。工作人员提醒旅客,出行前请与机场联系,及时查询航班更新动态。

  来自首都机场的消息显示,进港航班方面,原定昨日6时50分进港的CA980航班已经取消,截至中午12时,原定16时30分进港的泰航TG614航班及原定今日0时55分进港的国航CA960航班 “至今未有消息”。出港方面,自11月25日20时20分,前往曼谷的国航CA979航班取消之后,原定昨天出港的国航CA959、CA979航班、泰航TG615航班“至今未有消息”。据悉,上述“未有消息”航班可能会被推迟或取消。

  提醒:游客可退团 费用三方谈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新闻官陈先生提醒在泰中国公民注意安全,远离集会和游行示威场所。如需离泰,请关注机场及航空公司恢复正常业务的有关信息。如遇困难需要协助,请随时与中国大使馆联系。

  据各旅行社介绍,目前,冲突地点都不是风景名胜,游客在泰行程基本未受影响。由于机场关闭导致游客不能按时返航,产生的食宿费用将由组团社、地接社和游客三方协商解决。

  各旅行社负责人均表示,鉴于泰国当地的形势,近期赴泰国旅游的团队将可能延期,如有退团的游客,旅行社将全力协助。

  来源:北京晨报 晨报记者:吴亭 朱烁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