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相机品牌故事:奥林巴斯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14:42  新浪旅游

  成立于1919年的奥林巴斯,最初的名称是“高千穗制作所”,它寄托的是奥林巴斯要把众神盘踞的高千穗山的智慧之光照亮世界的美好愿望。1921年奥林巴斯正式开始使用“OLYMPUS”作为产品的品牌,而奥林巴斯山也是希腊传说中众神居住的山脉,与高千穗的意义相通。现在,奥林巴斯将融合了光学和最新的数字技术的“Opto-Digital Technology(光学-数字技术)”作为核心技术,正在为成为世界一流企业,最大限度地创造企业价值而不断地进行努力。奥林巴斯正如它初始创立的时候所设想的那样,将优秀的产品不断送到人们手中,满足人们在不同的领域的需求,就像光普照世界一样,成为守护人们身·心的光之使者。

  光之色彩,为了更加精彩而有价值的生活

  从1936年生产出第一台相机,奥林巴斯至今已有从数码单反到消费DC的多款相机,并且还是相机界重要的镜头生产商。2001年,奥林巴斯在同行业中最先取得了数码相机的在华销售权,从2002年起,奥林巴斯数码相机的生产转移到中国,使中国成为生产高级相机和数码相机的世界性基地。同时,影像领域的研发,销售,物流,维修等一条龙经营管理和服务机构也逐步转移到中国,奥林巴斯实现了在中国制造世界一流产品的价值,确立了“从中国出发,走向世界”的战略。不仅如此,中国也是奥林巴斯影像产品最重要的消费市场。其中,奥林巴斯以其不断追求产品多样性,独创性,充分考虑到消费者的使用习惯和体验要求的人性化设计,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极大认可。例如,专为专业摄影爱好者设计的奥林巴斯E3、E520、E420等单反数码相机;具有防水防尘防摔等特点的? 1030SW、? 850SW,深受户外旅行、海滨度假、潜水爱好者的欢迎;针对人群的年龄特点完善产品设计等。从这些贴心的关爱中,体会到奥林巴斯的影像之光普照在每一个人的心灵深处。奥林巴斯影像已成为在中国认知度非常高的品牌。

  如果说奥林巴斯是光,那么她的影像产品则代表了光的色彩,永远那么绚丽多姿,为了丰富消费者的心灵,为了给大家创造更加精彩而有价值的生活,而不懈努力。

  光之活力,为了更加健康而快乐的生活

  与众所周知的奥林巴斯数码相机相比,奥林巴斯还默默耕耘着另一片土地,那就是医疗和生命科学事业。光学-数字技术是奥林巴斯的核心竞争力和立命之本,多年在光学领域的不懈研究和努力,奥林巴斯的光学器械一直在市场中处于领先地位,创造了20年持续拥有市场占有率70%的商业奇迹,已成为日本乃至世界精密光学技术的代表企业之一。

  1919年品牌创立之初,生产出奥林巴斯第一台光学显微镜“旭”,从此形成了以尖端光学技术为基础的全系列显微观察及操作系统,并始终屹立于世界显微光学前沿,随后又建立与医疗领域密切相关的临床自动检验系统。1950年首创的胃内摄影照相机成为世界之最; 1963 年第一台纤维胃镜面世并于 70 年代引进中国;1986年电子内镜的诞生,揭开了临床诊疗的新篇章。

  医疗和生命科学产品是奥林巴斯在华事业的重要支柱,进入中国市场已有40年的历史。在该领域,奥林巴斯一直积极促进中国与日本和欧美等国专家的技术交流。在中日恢复邦交的1972年,奥林巴斯就主办了第一届日中内窥镜临床交流会,从1990年起开始对中华消化器内窥镜学会给予各项帮助,并且通过开设内窥镜培训机构,陆续针对大批学者,医生等开展内镜相关的培训。直到目前为止,全国范围内的内窥镜训练中心已经超过10个,其中,在胃、大肠等内镜领域近年来还出现了分科会,为中国民众的肠胃健康事业做出了积极地贡献,并且在全世界人类肠胃疾病以及癌症防治活动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正如所有世间万物都离不开光一样,有了光,万物才充满了活力。为了更加健康而快乐的生活,奥林巴斯精益求精,为社会提供安全、安心、高效的产品,配合微创技术,进而实现更加造福于社会大众的真诚心愿。

  光之温暖,为了容入社会共享价值观念

  奥林巴斯的经营理念是“Social IN”,即作为社会的一员,融入社会,共享价值观念,通过企业的事业开展,为社会提供新的价值,并为实现人类的健康和幸福生活做出贡献。随着1992年“奥林巴斯环境宪章”的制定出台,融合“与环境相协调”的理念,奥林巴斯真正肩负起“全球环保先进企业”的社会职责,从生活的点点滴滴中时刻关注着社会环境,例如,积极研发电池废旧材料处理和回收再利用项目;推动和倡导全社会关注环境保护;关注全球气候变暖;保护濒危野生动物等活动,用奥林巴斯的企业之光点燃世界的生命与希望。

  在2003年抗击非典期间,奥林巴斯向中国卫生部赠送人民币20万元,并赠送荧光显微镜、生物显微镜、内窥镜物资,以其在该领域的独到技术为中国人民抗击非典提供了有效支持。在5.12四川大地震发生之后,奥林巴斯第一时间就为地震灾区人民捐赠总价值近400万元的款项和物资,向灾区提供了医疗内窥镜和工业内窥镜,协助抗震救灾的救援工作。时隔不久,中国南方又遭遇了严重的水灾,奥林巴斯又一次肩负起了抗灾救援的责任,用赈灾义卖的形式来关注与支持南方受灾群众的灾后重建工作。

  光是温暖的,无论何时它都是我们的希望之源,奥林巴斯就像那默默奉献的光一样,时刻牢记着自己的社会使命,参与到社会当中,为社会的更加和谐而美好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照亮身·心每一天

  “您的梦想,我们的未来”是奥林巴斯的企业口号。它呼唤人们和奥林巴斯一同实现自己的梦想,也表明了奥林巴斯想成为一个拥有不断向客户提供梦想、实现梦想力量的企业的决心。在医疗与影像领域,奥林巴斯照亮着每个人的身与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品牌故事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