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相机品牌故事:徕卡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14:28  新浪旅游

  在八十多年以前,人们所看到的相机多数还是体积巨大的机器:木壳的机身又笨又重,固定的镜头,固定的快门速度,使用8 x 13厘米的大玻璃底片,还必须有沉重的三脚架,携带极不方便。当时,拍照对摄影师来说,是一项艰苦的劳动,而对普通人来说,则是一件繁琐而昂贵的事情。在德国中西部,有一座名叫“威兹勒”的小镇。在绿色的山丘之间,有高高低低的古塔、木结构的建筑、窄窄的街巷和宁静的生活。十九世纪末,这片地区曾是德国光学和精密制造工业的重要基地。而世界著名的徕茨公司和徕卡相机,就是在这里诞生的。

  徕卡相机的历史,是从1911年奥斯卡·巴纳克成为徕茨公司研究部主任时开始的。奥斯卡·巴纳克是一位很有才华的机械工程师,也是一个狂热的摄影“发烧友”。他喜欢拉着笨重的大相机和三脚架外出拍照,更喜欢用电影机拍摄短片。那时他已沉迷于电影机,所以他熟悉拍电影使用的35毫米电影胶片。为了携带方便,他特意设计了一种使用35毫米电影胶片、可拍摄 24 X 36毫米规格底片的小型相机用来试拍,作为拍摄电影曝光时的参考。

  徕卡相机的出现,不是一个简单的新型相机的问世,而是第一个将一整套摄影系统带入了我们的社会生活。就单一的生产厂家而言,没有一家公司在历史上如此长久地单独发明和制造出了如此多的相关产品及其附件。在很早以前,徕卡旁轴相机系统所能拍摄的影像已做到从人体内部到地球的外部世界,从社会生活到科学研究,从平面构图到立体成像,仅截止到1960年,产品编码已多达2000多种,从开始拍摄到后期的投影或放大的全线产品和附件在不同的历史时期满足着各种工作的使用需要,而且产品一直保持着优异的品质。

  除了基本以银婚、金婚、钻石婚为数字概念的的特殊机号相机赠送给了全球各地的科学、发明、探险、摄影、政治、艺术等社会名人外,徕卡公司还为世界上发生的重要历史事件和著名人士专门制造了一些珍藏版相机。如今世界范围内的各界人士从达官贵人到平民百姓,从军政要人到报道记者,许多人多很喜爱和使用徕卡相机,它内含的特殊魅力是难以简单言表的。

  徕卡”不仅代表一种新的相机型号,它也是当时第一套摄影系统(包括相机放大机和放映机)的名称。80多年来,徕卡相机的发展显示出世界相机发展的历史轨迹。与此同时,许多摄影师用徕卡相机记录下人类生活中的无数重要瞬间和平凡人生。因此,徕卡相机的发明不仅促进了人类摄影历史的发展,也为推动人类社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品牌故事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