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相机品牌故事:索尼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14:28  新浪旅游

  以发明随身听(Walkman)、单枪式彩色电视、8厘米手提摄录放影机而赢得全世界声誉的SONY,是日本在全球创立的价值最高的品牌。

  索尼公司创建于1946年。SONY创业之初有一个不太吸引人的名称“东京通信工业”,创办者盛田昭夫与井深大觉得拉丁文SOUNDS(表示声音之意)还不错,与公司产品性质相符合.他们将它英语化,并受到盛田先生最喜欢的歌"阳光男孩"(Sunny Boy)影响,改成Sonny,其中也有可爱之意.但是日文发音的Sonny意思是"赔钱",为了要适合日本文化,把第二个"n”去掉,SONY的大名终于诞生.它念起来像英文又不是英文.选用从字典里找不到的名字,后来证实是先见之明.一来其他厂商绝对不会使用,二来全世界都不会有商标重复的问题。

  在过去的50年里,索尼已成为世界知名品牌。其独特之处在于,索尼品牌注重强调重点发展及树立严谨的形象,索尼成功的原因可概括为:对索尼品牌的无比热爱;拒绝成为其他品牌的附属品牌;注重企业形象,将对品牌的任何伤害都看做是对整个企业的伤害;明确强调一个生产领域———电子;将创新产品迅速市场化的特殊技巧;形成了一个自由思考、非官僚的环境;及早重视国际市场。

  索尼的品牌扩展能力是一流的,当索尼进入一个新的行业时,它就象一个强大的空间入侵者,去占领行业领导地位。索尼公司进入作为移动通讯器材的手机行业,就是一个近期的例子。索尼“成为任何电子消费品领域的全球性公司”这一品牌形象反映其具有扩展力和极具渗透力。索尼公司在品牌管理方面做得出类拔萃的是:不断增强消费者导向的品牌特征;世界级的领导地位;品牌标识和品牌形象。

  品牌形象将公司/产品的出众标识传递给消费者。当他们购买世界级品牌时,他们会感到自身的出众。并且在使用产品时,会使产品形象流行,让自己成为最出众品牌的使用者。事实上,品牌化不断前进的过程比这复杂得多。由于索尼具有全球知名度,并且公司能快速掌握竞争对手的创新,有时某项新产品并非由索尼公司首创(如听说一体的手机),但许多消费者却认为是由索尼公司发明的。索尼致力于在它的每个市场成为领导者,表达这种信念最一致的方法就是将公司作为一个品牌,并与每个次级品牌相关联,以品牌标识,品牌形象和世界领导地位这三个消费者导向的特征为核心,是索尼品牌化的基本方法。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品牌故事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