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旅游在旅交会表现盘点:表现不俗 热浪涌动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09:03  四川日报

  被很多媒体用“在经济寒冬中爆棚”来形容的2008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于11月23日落幕。

  在这次亚洲最大规模旅游交易会上,四川旅游表现不俗:从与对口援建雅安的辽宁省签订市场恢复支援合作协议,“今冬起,在东北地区具有市场影响力的旅行社重点推广雅安大熊猫生态精品游和温泉养生游”,到“中美省州旅游局长合作发展对话会议”上,与美国密西西比州旅游局签署的 《两省州旅游合作交流协议》,“要以多种形式促进双方旅游业共同发展”——四川省不仅向世界传递出“四川旅游依然美丽”的信号,更用丰富多样的旅游产品吸引了国内外众多旅行商的目光。

  主动联姻 力推特色产品

  旅交会首日,国内知名的旅行商上海春秋国际旅行社就与雅安市旅游局达成协议:雅安旅游以大熊猫之旅和茶文化之旅为主的精品旅游产品,将通过春秋国旅在全国的所有营销机构强势推广,首发团将以“雅安大熊猫关爱之旅”为主题于近日从上海启程。

  “已与日本JTB达成了初步协议,他们承诺明年4月向四川输送包机团。”四川国旅常务副总经理孙进说,“虽然包机数量还没最后确定,但大大增强了我们的信心。”

  “我们已与上航假期旅行社和上海锦江旅游公司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管理局市场营销处处长崔巍兴奋地说,按照协议,上航假期旅行社在今年年底之前将向都江堰景区输送至少500人,明年还将送来20000人次“长三角地区”客源;上海锦江旅游公司则将在开发欧美及东南亚入境旅游产品中增加青城山—都江堰景区。

  多管齐下 恢复境外市场

  如何吸引外国游客,是当下摆在四川省旅游人面前的重要课题。而本次旅交会上 《两省州旅游合作交流协议》的签订,则开启了四川省与美国密西西比州旅游合作交流、共同发展的新篇章。目前,双方已达成初步意向:明年2月下旬,美方将组织旅行商和媒体联合代表团来四川省考察和采访旅游线路产品;10月,四川省将组织旅游业界和媒体前往美国宣传促销。下一步,省旅游局还将以密西西比州为基地,采用多种营销方式和手段,加大对整个美国市场的宣传促销力度,扩大美国入境旅游市场在全省入境游市场中的份额。

  为恢复入境游市场,四川省除组织省内各市(州)旅游局及部分景区、旅行社、宾馆饭店到现场促销外,还特意有针对性地推出了4条主题旅游线路。“考虑到上海旅游交易会主要以欧美旅行商为主,这4条线路分别是大熊猫之旅、乡土中国之旅、东方佛教文化之旅和康巴藏族风情之旅,涉及到成都、雅安、乐山、自贡、资阳、甘孜等市(州)的文殊坊、锦里、碧峰峡、蜂桶寨、乐山大佛、峨眉山、恐龙博物馆、盐业博物馆、大足石刻、安岳石刻、海螺沟、塔公草原、美人谷等多个四川知名景区(点)。”省旅游宣传促进中心主任周伦斌介绍。

  ?记者 刘星 罗尧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国际旅游交易会 四川 上海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